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哈尔滨
搜 索
冰城七夕982对新人领证登记 气氛有点"冷"数量不及"8月8"
2016-08-10 09:30:05 来源:生活报  作者:于海霞 王泽源 张清云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生活报8月10日讯 “新人们都去哪儿了?不会都在家看奥运会吧,9日不是七夕吗?”9日是农历七月初七,中国的传统情人节,但记者从哈市几个主城区婚姻登记部门了解到,虽然9日哈市办理结婚登记的人数较平时有所增长,但数量远不及前一天的8月8日,并未出现扎堆登记的情况。

  9时,记者来到南岗区婚姻登记处,以往但凡遇到214、520、808等一些所谓的“好日子”,这里的大门口往往挤满了拿着大红结婚证拍照留念的新人,今年则相对冷清了许多。在登记大厅里,仅有几对新人在柜台前办理登记手续,等候区的几排长椅上也空空荡荡的,这与往年七夕节那种火热的登记场景形成了鲜明的对比。“我们俩是碰巧在这一天来领证的,还真不是特意选择七夕来的。”新人小毕说,“现在年轻人都不怎么看重登记的日期了,重要的还是把平常日子过好。”

  在道里区、香坊区等婚姻登记处,当天也未出现排长龙登记结婚的场面。“往年的七夕节,由于登记的新人多,我们都要从局里调派人手过来帮忙。今年与往年的情况大不一样,一天才办了100对,去年同期共办理194对,比去年少了一半。”南岗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王爱义科长向记者介绍,这几年,在情人节、七夕节等日子领证虽然也很热,但热度却不及“8月8”。

  记者从哈市民政部门了解到,今年七夕节哈市共办理结婚登记982对,其中南岗、道里、道外、香坊四个主城区共347对,而8月8日哈市共办理结婚登记1138对,超过七夕。哈市民政局社会事务处专家分析,这跟中国人“好事成双”的传统观念有关,结婚一般都愿意选双日子。

责任编辑:王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