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齐齐哈尔
搜 索
马蜂在幼儿园筑巢 民警与消防战士智捅"马蜂窝"
2016-08-10 10:32:18 来源:东北网-鹤城晚报  作者:王建春 王瑞 苏牧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8月10日讯 “幼儿园院里的树枝上有个大马蜂窝,马蜂乱飞,随时有可能蜇伤孩子。”7月28日下午,铁锋公安分局通东路派出所在检查幼儿园安保工作中接到求助后,立即会同消防部门成功清除马蜂窝,消除隐患。

  前几天,一群马蜂在一家幼儿园的院内大树上筑起了蜂巢,马蜂窝有脸盆大小。这马蜂窝个头大、马蜂多,并且又位于幼儿园内,老师们担心孩子被蜇伤。幼儿园里没有专业工具,又不懂得怎么操作。员工用了很多办法,但是都没办法将马蜂赶走。对于幼儿园的正常教学秩序和小人身安全埋下隐患。

  接到幼儿园求助后,民警立即向所领导反映,所领导立即联系消防部门帮助处理。消防五中队的战士们很快到达现场。由于马蜂是白天出动,晚上归巢,如果遭到干扰,极易对人发动攻击。民警与消防战士商量之后,待天黑后决定采用火攻战术。训练有素的消防战士爬树后将废纸包裹固定在竹竿一头,引燃后用高温和烟气将蜂窝里面的马蜂熏烤出来。只见竹竿一靠近蜂窝,蜂窝里瞬间蹿出很多马蜂。眼看着马蜂纷纷从蜂窝里飞出来,消防战士乘势用竹竿奋力一捅,生生将蜂窝从树枝上戳到了地下。飞舞在空中的马蜂还没做出任何反应,消防战士已将掉在地上的蜂窝一并火烧处理。

  为防止马蜂再次筑巢,民警随后又在蜂窝四周喷洒了杀虫剂,看到树上的“定时炸弹”成功清除,幼儿园的老师们如释重负。在此警方提醒:马蜂毒性较大,夏末秋初是马蜂活跃期,马蜂伤人事件屡屡发生,甚至曾有过被蜇伤致死的惨剧。市民如果发现周边有马蜂窝,切勿莽撞地自行摘除,以免发生意外,请及时联系公安部门和消防部门处理。

责任编辑:王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