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体育
搜 索
王者之战!大庆女孩丁宁里约奥运会乒乓球女单夺冠
2016-08-11 10:21:13 来源:大庆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8月11日讯 北京时间8月11日上午,里约奥运会乒乓球展开女单金牌战,大庆女孩丁宁和李晓霞时隔四年再度在奥运赛场上演巅峰对决,丁宁4比3夺冠,弥补伦敦奥运会遗憾实现大满贯荣誉。

  不管谁输谁赢,对于中国女乒来说得到的都是幸福,两人捍卫了中国女乒在奥运赛场上的绝对统治地位,让奥运八连冠的奇迹留在中国女乒的荣誉册上。

  四年前伦敦奥运会,丁宁赛前呼声更高一些,因为两人交手丁宁的战绩更好一些,她在伦敦奥运前的世乒赛和世界杯两次大赛决赛中战胜的都是李晓霞,国内乒超联赛更是有连胜的纪录,不过那场决赛出现了几次关于丁宁发球的争议判罚,对比赛正常走向发生影响,第一次参加奥运的丁宁懵了!最终获胜的是李晓霞,当然那场比赛李晓霞的竞技状态确实不错,只是如果没有那个争议,两人会有更精彩的表现。

  历史上两人国内外交手无数,国际赛场就24次,丁宁12胜10负稍稍占优,自从伦敦奥运决赛那场比赛后交手过十次,丁宁6胜,李晓霞4负,包括一次世界杯和一次总决赛这样的大赛,其中一场公开赛李晓霞因伤弃权,这样相比,两人在里约周期的交锋战绩差不多,实力相当。

  丁宁有望追上此前4位乒乓球女将的步伐

   世界排名第二的中国选手丁宁志在获得该项目的奥运金牌,从而实现职业生涯的大满贯。她此前已在2011年和2015年的世锦赛上获得女单冠军,又在2011年和2014年的世界杯上获得该项目桂冠。

  在2015年苏州世乒赛上,丁宁在女单决赛中以4-3击败了世界第一,同样来自中国的刘诗雯。

  在2012年奥运会上,丁宁在该项目决赛中以1-4输给了李晓霞。

  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上,日本选手福原爱和石川佳纯帮助日本代表团在女团项目上夺银,获得日本首枚乒乓球奥运奖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