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稀罕事儿
搜 索
暑运低头族:夫妇忙刷朋友圈宝宝饿哭才发觉丢保姆包
2016-08-11 11:16:25 来源:生活报  作者:栾德谦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生活报8月11日讯 年轻夫妇带孩子回国探亲,因为两口子忙着刷朋友圈,竟把孩子的“保姆包”忘到脑后……正值暑运高峰,记者从铁路部门获悉,手机在带给人们更加便捷的生活之余,也让一些旅客忘掉行李变得更加容易。

  粗心夫妇忙刷朋友圈 宝宝饿哭才发觉丢包

  3日17时许,一对神情十分焦急的青年夫妇到哈尔滨西站派出所值班室求助,称其随身携带的一个蓝色旅行包丢失,包内装有婴儿用品。接到求助后,哈西站派出所值勤一大队民警刘迪立即展开查找。刘迪按照二人的描述,通过查看监控录像找回了旅行包。

  原来,这对留学后一直在日本工作的夫妇,这次带着出生三个月的孩子回家探亲。当他们乘坐D29次列车出站后,抱着女儿在服务台前等待接站的公公婆婆时,将包放在了服务台桌面上。打车回家途中,两口子忙着刷朋友圈、晒自拍、晒娃……直至回到家中,3个月大的孩子肚子饿了哇哇大哭,他们才后知后觉想起包来。

  大意爸玩手机“太专心”孩子丢了没发现日前,哈尔滨站派出所值勤民警和往常一样在候车室巡视时,听到一个男孩的哭声。“警察同志,这孩子在这里哭了半天也没人管,好像是找不到妈妈了。”民警连忙安慰小男孩:“别哭别哭,你叫什么名字?你和妈妈在哪走丢的?”“我叫豆豆(化名),我爸爸在玩手机,我跑出候车室,看到几个候车室都一样,就找不回去了……”民警抱着豆豆很快找到了其爸爸。

  原来,豆豆爸爸正在专注地玩着一款在线射击对战游戏,早把孩子忘在一边了。直到民警抱着孩子走向他的时候,才恍然大悟:“哎呀,我真是太大意了。谢谢警察同志啦!这我要是把孩子丢了,得后悔一辈子。看来出门时候玩手机真容易耽误大事啊。”

  铁路警方:抬抬头吧别因小失大

  记者从哈铁警方了解到,暑运期间,旅客遗失行李比较多发在安检口、候车室、列车上,其中,玩手机时,很容易遗失或者拿错包裹,一般都要上车或下车后才发现。在哈站,几乎每天都有上百件行李车票钱包等丢失、挂失物品。“每天来找东西的,有遗失包的、弄丢失火车票的,但真很少听说丢手机的。”铁路工作人员介绍说。

  铁路警方提醒旅客,出门在外,在离开候车室或者列车前,务必要收起手机,查看清点自己的行李,不要做低头族,因为玩手机而丢失个人财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