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稀罕事儿
搜 索
男子未系安全带撞碎客车风挡玻璃?真相:自己撞的被救后还敬礼
2016-08-12 09:39:35 来源:生活报  作者:李国玉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生活报8月12日讯 11日,一段小视频在网上热传,一名男子撞碎大客车前风挡玻璃,上半身悬在车外。有网友表示该男子因为没系安全带,急刹车时撞到风挡所致。当天,记者从绥化交警支队北林大队了解到,事实并非如此。是该男子自己在行车中突然起身撞向前风挡。

  网传:男子没系安全带撞碎玻璃?

  记者看到两段相关的视频,画面显示一男子身体卡在一台香槟色大客车前风挡玻璃上,头部和两个胳膊全都伸在车外,前风挡玻璃中间被撞出一个大洞,周边玻璃也网状碎裂,男子腰部和头部流血,车标区域也都有血迹。救援人员用铁锹和木棍在砸玻璃,但男子并没有什么反应。上传视频的网友留言说,这是发生在绥化市北林区新华乡中心小学门口的一起交通事故。车辆急刹车过程中,由于坐在前排的男子没有系安全带,被巨大的冲击力带着撞击到前风挡玻璃上。

  真相:实为男子自己冲向风挡被救后还敬个礼

  但据绥化交警支队北林大队相关负责人在电话中告诉记者,事实并非如此。11日8时左右,辖区中队接到报警赶到现场,对男子施救,用铁锹保护男子身体,用木棒等击碎周边的玻璃,男子自己慢慢从玻璃中爬了出来,然后自己下的车。下车以后见到交警和民警,男子还敬了一个礼,然后才被救护车拉走。

  据该大客车司机在接受询问中回忆,当时车辆正常行驶,车速并不快,男子突然从车厢中部冲出来,撞向前风挡。司机把车停在路边后还拦过男子,但男子第二次特别用力,把风挡撞出一个豁口,上半身冲了出去。

  交警告诉记者,将男子救下来以后,发现他只有皮外伤。当地医院也表示该男子并无大碍,只是总笑嘻嘻的,有时情绪比较躁动。因为不属于交通事故,交警部门已将该男子移交给派出所,调查其是否有精神方面的疾病史,是否饮酒或吸毒。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