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攻坚克难年内实现PPP推广工作新突破
2016-08-12 11:18:27 来源:东北网  作者:王彦 王春颖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郝会龙在全省PPP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

攻坚克难年内实现PPP推广工作新突破

  东北网8月12日讯(黑龙江日报记者 王彦 记者 王春颖) 全省PPP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议11日下午在省政府召开。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郝会龙在会议上强调,加快推广PPP模式意义重大,各地各有关单位要攻坚克难,真抓实干,力争年内实现PPP推广工作新突破。

  郝会龙指出,在公共服务领域推广PPP模式,是党中央、国务院提出的一项重大改革任务。一年多来,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各地各有关单位积极行动,密切配合,在组织保障、宣传培训、制度建设、项目示范、政策支持等方面,开展了一系列扎实有效的工作,但是工作中也存在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

  郝会龙强调,推广运用PPP模式是吸引社会资本、提升政府公共服务水平的需要,是全面深化改革、加快转变政府职能的需要,是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反腐败工作的需要,是适应投融资体制改革、争取国家资金支持的需要。各地各有关单位要进一步提高对PPP工作的认识,加强学习,集中力量,主动作为,切实解决推动不实、工作不力等问题,努力使全省PPP工作迈上一个新台阶。

  郝会龙要求,推广运用PPP模式,各市县政府是责任主体、是第一责任人,要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把PPP工作摆上重要日程,按照PPP有关工作要求,下大力气谋划一批真正的PPP储备项目,做好项目的前期工作,为推广PPP模式创造条件。要按照PPP模式适用领域,及时确定推进项目清单,选择条件成熟的项目向社会推介,开展多层次PPP工作培训。要强化督查成果运用机制,对推广PPP模式不力的市县,给予通报批评,对发现的问题线索移交有关部门处理。

  会上,省交通运输厅和哈尔滨市、肇源县政府负责同志分别作了经验介绍。

责任编辑:王艳

郝会龙活动报道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