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网媒鹤城行走进龙安桥湿地 60口大铁锅炖出乡土风味
2016-08-12 20:11:57 来源:东北网  作者:陈显春 那鹏翔 孙晓锐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富裕8月12日讯(记者 陈显春 那鹏翔 孙晓锐) 12日上午,“网络媒体看鹤城”大型新媒体采访团走进齐齐哈尔市富裕县龙安桥国家湿地公园,采访团成员不仅领略了湿地的自然之美、人文之美、人与自然的和谐之美,还品尝了公园内60口农家大铁锅炖出的乡间美味。

  湿地内茅草屋式建筑返璞归真。

  富裕县位于嫩江左岸,乌裕尔河畔,富裕和乌裕尔河一直有很深的渊源,正是这一江一河的倾心赋予,使富裕这片土地充满了灵气和魅力。龙安桥湿地因龙安桥镇而得名,系扎龙国家级湿地保护区的边缘,占地面积3500公顷,2014年11月被黑龙江省旅游景区质量等级评定委员会评为国家级4A景区,2015年被国家林业局评为国家级湿地公园。

  铁锅炖鱼。

  12日上午,采访团成员乘坐电瓶车进入湿地腹地,除了芦苇、水塘和各种水鸟这些湿地的基本元素外,还有驴、灰雁、骆驼等引进动物,尤其是湿地内用芦苇搭建的茅草屋,令人感觉真正回归了自然。

  游客品尝铁锅炖鱼。

  公园内餐饮区的长廊里,60口农家大铁锅次第排开煞是壮观。铁锅炖鱼是特色菜也是主菜,茄子、大豆腐、排骨加上湿地里盛产的新鲜鲫鱼、鲤鱼、鲶鱼放在一起炖,香气四溢。十几人围着大铁锅,十几双筷子一起伸进锅里夹菜,吃得酣畅淋漓。

  据龙安桥国家湿地公园董事长蔡喜利介绍,来湿地观光,不仅可以看到原生态的美景,还能吃到绿色有机的美食,湿地湖泊众多,里面盛产野生鲫鱼、鲶鱼、鲤鱼等;公司还有专属的有机蔬菜种植园,游客吃的所有青菜均来自这里。美景愉悦心里,美食愉悦味蕾,让每一位来湿地的游客都不虚此行。

责任编辑:张广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