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理论文章
搜 索
齐齐哈尔市十二大重点发展产业之六——旅游产业
2016-08-14 11:26:28 来源:东北网  作者:孙晓锐 陈显春 那鹏翔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8月14日讯 (记者 孙晓锐 陈显春 那鹏翔)齐齐哈尔市旅游资源丰富,被誉为“世界大湿地中国鹤家乡”,是中国优秀旅游城市,自然景观独特,是一个独具特色、令人向往的生态旅游胜地。境内扎龙湿地,总面积21万公顷,为亚洲第一、世界第四,世界珍禽丹顶鹤在此栖息繁衍,湿地观鹤、雪地观鹤已成为著名旅游品牌,2013年荣膺“中国十大魅力湿地”称号。

古苑龙沙公园。

神奇的扎龙湿地。

仙界之旅。

  齐齐哈尔还拥有百年历史的龙沙公园,国家4A级风景区明月岛,宗教名胜大乘寺、卜奎清真寺,休闲养生的扎龙温泉小镇,中国十大历史文化名街之一的罗西亚大街,“龙江第一村”甘南兴十四,“北方第一湖”尼尔基斯湖、打响中国武装抗日第一枪的江桥抗战遗址,昂昂溪新石器古文化遗址和素有“中国第二长城”之称的金代东北路界壕边堡等景区景点。

  利用北纬47度景观产品优势,齐齐哈尔市全面推进“一心(鹤为核心)、两带(齐扎公路旅游观光带、嫩江沿江旅游带)、十五个旅游集合区(扎龙湿地生态旅游区、城市观光旅游区、碾子山北纬47度东北亚最美旅游小镇、昂昂溪俄罗斯风情小镇旅游区、梅里斯民族风情旅游区、泰来江桥抗战遗址旅游区、讷河尼尔基斯湖旅游区、甘南现代农业旅游区、富裕龙安桥湿地旅游区、克东二克山生态旅游区、富拉尔基工业旅游区、拜泉生态观光旅游区、龙江山水旅游区、依安工业陶瓷旅游区、克山红色休闲农业旅游区),完善五大产业链条工程(餐饮、住宿、交通、购物、娱乐),全面立体全方位营销,全面融入“(4+1)联盟区域”、融入“哈尔滨一小时经济圈”、融入“东北旅游推广联盟”整体版块。预计到2020年,旅游接待人数达到3000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达到相当于全市GDP的10%以上,基本建设成为功能齐全、服务水平较高的旅游目的地城市。

  今年上半年,44个重点推进项目已建成投产9个,新开复工项目30个,完成投资6.78亿元,占年度计划的64.8%。接待游客人数和旅游收入均创历史同期新高。上半年接待国内游客1068万人,同比增长10.6%;实现国内旅游收入47亿元,同比增长11.3%;接待外国游客3399人,同比增长1.2%。各项指标增速平稳,均创历史同期最好水平。

责任编辑:王艳

【专题】2017 网络媒体看鹤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