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齐齐哈尔
搜 索
齐齐哈尔市十二大重点发展产业之九——养老产业
2016-08-14 12:41:25 来源:东北网  作者:陈显春 那鹏翔 孙晓锐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8月14日讯(记者 陈显春 那鹏翔 孙晓锐)齐齐哈尔市是联合国授予的中国唯一的“国际老年友好型城市”,同时还有“中国魅力城市”、“中国优秀旅游城市”、“中国绿色食品之都”、“中国宜居城市”、“全国十佳食品安全城市”、“中国爱心城市”、“中国历史文化名城”“中国十佳优质生活城市”、“国家第二批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等靓丽名片,许多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非常适合打造全国知名的“鹤城候鸟式”生态养老圣地。

参鸽药业工艺技术达到国内领先水瓶。

  齐齐哈尔市依托生态环境、绿色有机食品、装备制造等比较优势,全力构建集绿色有机食品、中医养生康健、旅游休闲购物、老年服务业态化于一体的养老产业发展格局,打造“鹤寿养生地、生态养老城”的养老品牌。重点发展老年健康养生食品、老年休闲旅游、老年中医药保健养生、培育老年用品生产制造、推进市场化养老服务等。到2020年基本形成特色鲜明的养老产业布局,养老产业成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兴支柱产业。

  今年,重点突出项目建设、产业体系建设,谋划了养老服务、候鸟式养老、中医养老、老年食品、养老地产、老年用品“6个链条”,确定了一批重点推进项目。2016年,全市养老产业确定重点项目共31个,其中建成投产项目3个、新开工项目13个、续建6个,截止到6月末,完成固定资产投资22005万元,占全年计划29.4%。全市投资5000万以上的项目共有7个。其中,梅里斯2个,龙沙2个,碾子山1个、龙江2个。具体进展为:梅里斯鲜明生态养老中心项目已走完用地、规划、环评等前期手续,近期即将开工。黑土蓝天家庭农场项目,完成投资1500万元,建成3幢养老公寓,床位130张。龙沙北方民族老年养生院项目,完成老年公寓楼和综合服务楼工程建设,各项手续全部齐备,近期可开业。市中医院百草养生院项目,完成主体工程建设,正在进行消防验收。碾子山雅鲁河谷辽金文化产业园,规划候鸟养老床位200张,正在进行项目选址。龙江县静月老年护理院养老福利院、养老院联建项目完成主体工程建设,正在进行内部装修。1000万以上、5000万以下的项目共有7个,龙沙嘉祥健康公馆项目、昂昂溪梅伦家园项目完成主体工程建设,正进行室内装修。

责任编辑:姜继周

【专题】2017 网络媒体看鹤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