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搜 索
为职责奔跑的监狱警官 黑龙江监狱党员民警楷模故事(一)
2016-08-14 16:16:33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奔跑吧,兄弟”播出四季了,邓超、李晨等无疑已经成为全民的偶像,他们颜值超高、心态阳光,大气洒脱、包容合作,折射出中国新生代演员的良好素养和敬业精神。印象最深的是他们在节目里面为了任务,为了朋友,为了团队,为了胜利要不停的奔跑,跑到大汗淋漓,跑到筋疲力尽。跑,是一种速度,一种状态;跑,是一种执行力,是一种行动力!

  在牡丹江监狱也有这样一位被称为“跑男”的普通党员民警,原因是他每天忙碌不停,为了加快走路做事的速度,全是快步小跑前进,“跑男”称号由此而来,他就是六监区三分监区分监区长—翟志国。1999年,翟志国于北安技校毕业后分配到北安监狱,成为一名工人,可是他不甘落后,为了转变命运,开始了人生的第一次奔跑。从2004年到2008年,他凭借顽强的毅力和执着,坚持4年的学习,孜孜不辍,终于考上了公务员,来到牡丹江监狱工作。4年奔跑,他跑出了理想,跑出了勤奋,跑出了人生的转折!

  走上监管岗位后,翟志国深知工作来之不易,倍加珍惜,他凭借强烈的责任心和使命感,开始了他人生的第二次奔跑。从管教员到指导员,从监区干事到分监区长,他一步步稳扎稳打。从带领服刑人员接见、打饭、到看病就医,从检查卫生、行为规范到清监、个别谈话,从每天整队、查寝到摸排思想,他事无巨细,无数遍用脚步丈量从监舍到习艺车间,从监区到监狱大门的距离。为了保证监管安全,里里外外细致查,上上下下多少趟,冬练三九夏练三伏,不管汗流浃背或是满脸冰霜,眼睛里始终透出认真工作的那股坚定。8年奔跑,他跑出了争先,跑出了效率,跑出了敬业的楷模!

  “跑男”不光能跑,还是“暖男”。在六监区服刑人员杜某因心梗住院的10多天里,生活无法自理,大小便失禁。监护期间,翟志国不怕脏累,竟然做到为杜某接屎端尿,杜某由心感动的涕泪连连,出院后象换了一个人似的积极投入改造。有人说:民警和服刑人员是执法者和失足者的关系,是管理和被管理的关系,没有必要那样做!但翟志国从生活入手,以关怀打动,用情理指引,细微之处见精神,在平凡的岗位上为我们带来了感动,做出了表率。加强党性修养从来都不是空洞的词汇,共产党员的先进性不仅体现在危难之时、关键之际,更多的是融入在一点一滴的工作中。正是有这些许许多多平凡而普通的党员民警充实在监狱的每一条战线上,履职尽责,敢于担当,诠释着对党的忠诚,才保证了我们监管的安全稳定,改造育人的累累硕果。

  如今的翟志国依然为了他的使命、他的信念、他的职责在奔跑,在托起新生、点亮心灯的事业路上挥洒汗水,在不忘初心、永远前行的党性路上释放青春。正能量正是由这样一路坚持、一路奔跑、一路阳光、一路青春累积起来的,成为浇灌监狱事业发展的源泉和动力,我们的团队也正在这股正能量的引领下不断进步、强大,用坚定的信念去迎接更多的挑战……

责任编辑:王艳

【专题】黑龙江监狱党员民警楷模故事——我向党旗诉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