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陆昊会见农业部部长韩长赋
2016-08-15 07:29:10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蒋国华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日报8月15日讯 14日晚,省委副书记、省长陆昊在哈尔滨会见了农业部部长韩长赋一行。

  陆昊对韩长赋一行来我省调研指导工作表示欢迎和感谢。他说,今年全国粮食需求、供给和库存关系发生新的变化,当前我省粮食仓储达到历史最高点,给秋粮收购带来了巨大库容压力,国家对玉米临储制度的重大改革也将对农民面向市场化主体卖粮产生重大影响。应对这些重大变化,我们一方面挖掘自身潜力,继续大力支持在下游产业链有市场营销能力的企业建设粮食加工、仓储一体化项目;加快落实推动我省奶牛、肉牛、生猪、禽类等畜牧业发展的各项政策措施,尽快形成饲料对粮食的有效消化能力;近期召开粮食交易合作洽谈会,准确掌握全国粮食市场需求及价格预期。另一方面也希望农业部等部门高度关注今年秋粮收购出现的重大挑战,给予更多的指导和支持。双方就判断今年卖粮形势以及做好粮食去库存、收储和秋粮收购工作等深入交换了意见。

  副省长吕维峰,农业部相关司局单位和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见。

责任编辑:姜继周

黑龙江省省长活动报道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