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全国重点网媒聚焦绥化大型采访活动启动
2016-08-15 13:13:44 来源:东北网  作者:侯巍 陈显春 王忠岩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启动仪式在绥化举行。

  东北网8月15日讯(记者侯巍 陈显春 王忠岩)15日上午,由九三集团冠名的“寒地黑土•绿色绥化”全国重点网络媒体聚焦绥化大型采访活动在绥化市启动。来自新华网、人民网、东方网、红网等40家全国重点新闻网络媒体记者、编辑及绥化市主要领导等近百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绥化市委书记张晶川在启动仪式上介绍了绥化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近年来,绥化深入贯彻中央省委一系列战略部署,突出“加快发展”一个主基调,把握“科技进步和人均GDP1万美元”两个阶段性特征,围绕“市场、政策、问题”三个导向,坚持“新型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四化联动,奋力推进农区现代化、大力发展复合型经济主体建设、加快呼兰河流域综合开发示范区建设和东部新城建设,取得了各项经济指标持续增长、产业项目建设不断升级、农业生产和配套改革扎实推进、新经济业态发展势头迅猛、民生事业推进扎实有力、党的建设和民主政治建设不断加强的可喜成果。

绥化市委书记张晶川推介绥化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张晶川说,寒地黑土是绥化最靓丽的名片,是大自然对绥化最慷慨的赠予。寒地黑土品牌在几乎没有历史传承的条件下,成为中国制造中最不可复制的一章。寒地黑土·绿色绥化发展潜力巨大,蕴含无限魅力。希望新闻媒体和各界友人一如既往地关心绥化,支持绥化,推介绥化,不断提高绥化的美誉度和影响力,推进绥化在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大舞台加强对外交流合作,展现独特风采。

  北林区委书记董树春介绍了北林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北林区地处世界上仅存的三块寒地黑土之一的松嫩平原核心区,素有“黑土明珠”、“塞北江南”之美誉。全区上下以推进农区现代化的发展战略,立足吃健康吃安全,打造“绿色大厨房”;立足宜居宜游,建设“绿色大家园”;立足种得好更要销得好,叫响“绿色大品牌”,全力推动一二三产融合,现代化大农业、大产业、大流通发展格局正在形成。

媒体记者认真听介绍。

  人民网无线事业部运营总监王月代表媒体在仪式上发言。她说,来自全国网络媒体的采访团成员愿意为黑龙江地方经济发展鼓与呼,用心感受,聆听来自基层一线的声音。采访团成员将针对各自媒体的特点,将自己的体会、心得,多角度、多视角、全方位、多介质地对绥化进行报道和推广,当好绥化发展的宣传员,传绥化声音、讲绥化故事、树绥化形象、助绥化振兴。

  “寒地黑土•绿色绥化”大型采访活动旨在通过集中采访、聚焦宣传,多媒体互动、多介质表达、全方位推介,打造和提升绥化市在全国的影响力和知名度;将绥化大地的新变化、新气象,新思路,传播出去,以此吸引更多的客商关注绥化、投资绥化;让全国各地消费者了解“寒地黑土绿色绥化”,让绥化绿色产品走进千家万户。在接下来的5天时间里,40余家中央和省级重点新闻网站、门户网站以及搜索引擎,来自全国各重点网络媒体的记者、编辑将走进黑土明珠绿色北林,聆听稻田里的蛙声,感受北菜南运的浩大声势;将走进猛犸象故乡大美青冈,触摸来自冰河世纪的古动物化石;徜徉靖河湿地的惬意与凉爽。将走进黑土硒都魅力海伦,领略正宗北派二人转传人的艺术魅力;品味黑土中高含量富硒的芬芳。将走进旅游宝地生态绥棱,穿行在小兴安岭脚下茂密林海;把玩绥棱黑陶带来的艺术享受。将走进旅游宝地生态绥棱,穿行在小兴安岭脚下茂密林海;把玩绥棱黑陶带来的艺术享受。

  本次活动由九三集团冠名,中共绥化市委、绥化市人民政府、黑龙江东北网络台联合主办,绥化市委宣传部联合北林区委区政府、海伦市委市政府、青冈县委县政府、绥棱县委县政府联合承办,神州专车协办。

  【城市名片——绥化】

  有“寒地黑土之都、绿色食品之城、田园养生之地”美称的黑龙江省绥化市,下辖3市6县1区,幅员3.5万平方公里,人口586万。独特的区位优势、便捷的交通条件,使这里成为我国北方经济格局中东进西出的“桥头堡”、南来北往的枢纽区。2015年以来,绥化市经济总量跃升至全省第四位,产业项目建设总体水平位居全省前列,现代化农业建设享誉全国,民生水平快速提升,风帆正劲、浪开远行,书写了绥化科学跨越发展的新篇章。

责任编辑:彭佳丽

【专题】寒地黑土 绿色绥化——全国网媒聚焦绥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