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文卫
搜 索
[编辑推荐]申雪赵宏博搭档变夫妻焦刘洋心系师哥 细数那些奥运CP
2016-08-15 16:20:58 来源:东北网综合  作者:李小麦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秦凯现场求婚何姿

  东北网8月15日讯 被王宝强闹婚变的消息刷了一天,是不是累觉不爱?今天早上,巴西传来了一股清流!在女子跳水3米板决赛中获得亚军的何姿,站在领奖台上收完银牌后,又收到了男友秦凯的求婚戒指。这真是“告诉全世界我爱你”,现场观众都沸腾了,可是央视导播却急坏了,只能看到画面,听不到秦凯求婚说了啥,好在最后一句“嫁给我吧”从口型分辨出来了,然后何姿一边抹眼泪,一边重重地点了几下头。

  秦凯蝉联2008年北京奥运会和2012伦敦奥运会的男子双人三米板冠军,游泳世界杯、世锦赛的冠军也拿到手软,不过一般他都是跟搭档王克楠同框出现,一起训练、一起比赛、一起拿金牌,在赛场的最后一天却是向别人求婚,不知道王克楠会不会哭晕在厕所。

  再说何姿,当初是跟吴敏霞搭档获得伦敦奥运会女子双人三米板冠军的,还在2013年被评为国际泳联最佳女运动员,被誉为郭晶晶的接班人。同时,因为长得漂亮清秀,还被称为“跳水公主”。

  这样励志的“奥运CP”可不止他们一对,盘点起来吓你一跳。

  师兄师妹组CP

  运动员们常年封闭式训练,能接触的人非常少,在师兄师弟、师姐师妹中找对象可算是最常见的组合了。

  焦刘洋vs陈祚

  小时候妈妈说“谈恋爱可以,不影响成绩就行”,咱哈尔滨的焦刘洋就是一例。2008年在北京奥运会上打破了女子200蝶泳世界纪录,无奈比队友刘子歌还是慢了一点点,屈居亚军;四年后伦敦奥运会,终于如愿以偿得到了金牌,终于可以大大方方地承认与大师哥陈祚恋爱了。陈祚比焦刘洋大9岁,早在十年前就称霸亚洲泳坛,蝉联2002年釜山和2006多哈亚运会的男子100米自由泳冠军,且多次改写亚洲纪录,估计有不少小师妹青睐吧! 

  王适娴vs谌龙

  谌龙和王适娴已相恋多年,被称为羽毛球界的颜值担当,更多时候,他们只能坐在场下,默默地为另一半加油。

  虽然圈内和球迷们都早就知道了两人的恋情,国羽队友们很多时候都以“龙嫂”来称呼王适娴,但直到2014年全英公开赛上,两人的情侣关系才算正式公开。谌龙高大帅气,王适娴出道时曾被称为“翻版王祖贤”,这对情侣可谓赏心悦目颜值爆表,因此深受球迷们追捧。

  唐鹏vs帖雅娜

  同为乒乓球运动员的唐鹏和帖雅娜,是中国香港为数不多的体坛夫妇。2005年,唐鹏刚到香港打球,帖雅娜帮他度过了那段孤独的时光。

  从金童玉女到“老夫老妻”,乒乓伉俪唐鹏和帖雅娜的爱情生活里多了一个“老板”。儿子唐梓宸的降临,让唐鹏和帖雅娜简单的小生活变得异常忙碌。“我俩现在打两份工,外面伺候完乒乓球,回家伺候儿子。”唐鹏诉苦之时,帖雅娜一语道破天机,“服侍这两个老板,我们都心甘情愿,不计报酬,不给钱都干。我们也想让孩子看我们一起打一次奥运。里约应该是他们最后一次一起出征奥运会。

   稿件内容由东北网新闻频道制作整理,未经授权请勿转载转发或镜像,违者必究。          


 

  姚明vs叶莉

  一个是NBA当家球星,一个是中国女篮主力中锋,一个身高2.26,一个身高1.90,还能找到比这更般配的组合吗?话说今年6月份,夫妻俩带着才6岁、身高却已经快1米5的女儿去上海迪斯尼乐园玩,一家子都是大长腿……

  林丹vs谢杏芳

  中国羽坛“一哥”林丹和“一姐”的恋情,想必大家都嚼过好多遍了。在里约奥运会羽毛球男单比赛中,林丹战胜越南选手阮天明,取得小组赛三连胜。这可是你第四次参加奥运会了啊!16年了啊!还能给别的运动员一点活路吗?

  杨威vs杨云

  体操队也是CP频出的甜蜜区。2000年悉尼奥运会,杨威获得男子体操全能冠军,杨云是中国女子体操队的队长,早就相识的两人开始相知、相恋;2008年,杨威在北京再次获得男子体操全能冠军,几个月后两人在三亚举办了浪漫的婚礼,真是一个完美的轮回。如今因为参加《爸爸去哪儿》,恩爱的体操伉俪和儿子杨阳洋成为半个娱乐圈人,开辟了另一项事业。

  邹凯vs周捷

  虽然长着一张娃娃脸,邹凯其实是1988年出生的,他和艺术体操美女周捷2008年恋爱,2013年结婚,六年爱情长跑期间,邹凯已经从国家队的“好苗子”成长为了“奥运五金王”。

  滕海滨vs张楠

  相比杨威的“硬汉”形象、李小鹏的阳光,一脸羞涩的滕海滨也是个大帅哥,他是体操队著名的“鞍马王子”,旋转漂亮落地稳,曾获得2004年雅典奥运会鞍马冠军和2010年广州亚运会男子体操全能冠军,2012年因伤退出伦敦奥运会。张楠则是17岁获得世锦赛女子个人全能铜牌、创造中国体操历史的天才少女,年纪轻轻就成为中国女子体操队队长,20岁时就带队获得世锦赛团体冠军,实现了中国女子体操队53年的梦想。两人在2014年3月14日的白色情人节领证结婚,9月份的婚礼上,滕海滨正式宣布退役,开始新的人生篇章。

  稿件内容由东北网新闻频道制作整理,未经授权请勿转载转发或镜像,违者必究。            


 

  还有一些冷门项目的运动员,人家也在悄悄拿冠军、悄悄谈恋爱哦。

  庞伟vs杜丽

  两人是新中国体育史上第一对奥运冠军夫妇,共射落三枚奥运金牌,被称为“神枪侠侣”。射击运动员杜丽选择在本届奥运会后退役啦。不过很少有人知道,她的老公庞伟也是一位射击奥运冠军,两人2009年公布恋爱,在此之前已经悄悄谈了好多年的姐弟恋。这已经是他们第三次携手出征奥运会了,并且交出了一份牛逼的成绩单:两个人,四个项目,一枚银牌、两枚铜牌、一个第八、两项奥运会纪录。杜丽赛后还笑着跟记者“秀恩爱”:“我们两个以数量取胜!”庞伟则撒了一把狗粮:“我喜欢她的美丽、大方,我心目中女友就是这样的人。”

  谭雪vs王敬之

  谭雪和王敬之的名字,恐怕大众都不熟悉,两人一个是中国女子佩剑女皇,一个是中国男子佩剑英雄,也都世界级的奖牌拿到手软。佩剑是一项高逼格的运动,他们表达爱情的方式也很优雅有木有!每当王敬之获得胜利后,都会深情地亲吻手上的戒指,原来这是他和谭雪的定情之物。夫妻俩在2013年双双退役,在天津开了一个国际击剑俱乐部,继续经营共同热爱的事业,真是令人羡慕。

  多年搭档成情侣默契无人能比

  有一类比师兄师妹日久生情更难避免的CP,那就是贴身搭档!

  申雪vs赵宏博

  中国体坛最被人传为佳话的就是申雪赵宏博这对“冰上情侣”了。两人来自黑龙江,在光洁的溜冰场上牵手漫游,一跳就是15年,日日耳鬓厮磨,默契无人能敌,连百度百科都把两人的名字写在一个词条里,不成情侣我们吃瓜群众都不答应!2007年世锦赛自由滑比赛结束后,赵宏博单膝跪地向申雪求婚。2010年2月,合作18年后,他们终于夺得了中国体育史上首个花样滑冰奥运会金牌。2010年9月,在北京首都体育馆,两人完成了浪漫的冰上婚礼,这真的是童话中才有的情节啊……

  张楠vs赵芸蕾

  而刚刚在里约奥运会上战胜日本组合,成功晋级羽毛球混双比赛四强的张楠和赵云蕾,也是一对情侣。两人四年前就在伦敦奥运会上获得了混双冠军,被称为“羽坛神仙眷侣”,这次来巴西可是志在卫冕。两人在赛前就表示,本届奥运会结束之后将步入婚姻殿堂,会不会再多一枚金牌为婚礼增色呢?

  “跨界”CP

  莫科vs周雅菲

  列举了这么多CP,都是同一个领域的,可见运动员们多可怜,上课训练苦练,下课谈恋爱说不定还要跟同行讨论技术……有没有“跨界”CP呢?答案是:有的。比如,2012年10月7日,八一男篮球员莫科就与游泳名将、有“亚洲蝶后”美誉的周雅菲在长春举行了婚礼,婚礼主题是“菲”你“莫”属,各取莫科与周雅菲名字中的一个字。如今两人已经有个2岁的可爱女儿了。

    稿件内容由东北网新闻频道制作整理,未经授权请勿转载转发或镜像,违者必究。         

  (资料来源:搜狐、腾讯)

[1]  [2]  [3]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彭佳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