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旅游
搜 索
黑龙江抽查“导游专座”落实情况 九成以上旅游客运车辆合格
2016-08-15 17:41:35 来源:东北网  作者:吴萌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省旅游委在黑龙江索菲亚旅游客运公司检查“导游专座”配套设施。

省旅游委、省道路运输管理局工作人员在哈尔滨太阳岛抽查旅游车辆”导游专座“设置。

  东北网8月15日讯(记者 吴萌)为进一步落实国家旅游局、交通运输部《关于进一步规范导游专座等有关事宜的通知》要求,省旅游委、省道路运输管理局派出两个检查组分别于8月11日、15日,对伊春、哈尔滨的部分旅行社、旅游客运公司落实导游专座情况进行抽查。结果显示,九成以上旅游客运车辆“导游专座”设置达到合格标准。

省道路运输管理局工作人员向旅游客运车主了解”导游专座“设置情况。 

省道路运输管理局抽查旅游车辆安全信息统计。

  据悉,本次共抽查了3家旅行社、4家客运公司以及4个景区停车场的20余台旅游客运大巴。现场检查发现,大部分旅游客运车辆在门侧第一排乘客座椅靠通道侧位置设置了“导游专座”,但也存在个别旅游客运车辆未设置“导游专座”、将“导游专座”设置在折叠座椅处等问题,检查人员现场进行了纠正。黑龙江省旅游发展委员会、黑龙江省道路运输管理局,哈尔滨市旅游委、市运输管理处、伊春市旅游局、市交通管理局等部门参加了此次检查活动。

  下一步,旅游主管及交通运输部门将加大旅游客运车辆“导游专座”设置及安全运营情况的监督检查力度,对于未落实通知要求的旅行社和旅游客运企业,要进行限期整改;逾期未予整改的旅行社,旅游企业可以拒绝为其提供服务;逾期未予整改的旅游客运企业,旅行社不得租用其旅游客运车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