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网媒聚焦绥化:大成福社区农民开轿车住花园(图)
2016-08-16 08:46:07 来源:东北网  作者:侯巍 陈显春 王忠岩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8月16日讯(记者 侯巍 陈显春 王忠岩)走进绥化市北林区永安满族镇永兴村大成福社区,崭新小楼典雅别致,宽敞整洁的乡村道路令人交通四通八达,房屋掩映在绿树红花之中,人仿佛生活在画卷中。

  15日,由九三集团冠名,神州专车协办的“全国网络媒体聚焦绥化”大型采访团来到大成福社区,切身感受住在现代化新农村里农民的幸福生活。

北林区永安镇永兴村大成福社区。

采访团感受大成福社区的环境。

  走近大成福社区,社区广场喷泉水花四溢,曾经是泥塘的地块被修成了景观路,路两旁盛开的鲜花,娇艳欲滴。据讲解员介绍,永兴村本着打造功能完备新型社区、实现可持续发展的理念,对美丽乡村建设作了总体规划,重点建设“四区一园”。

  休闲居住区,总规划占地面积12万平米,一期工程2013年开工建设,建成七层住宅楼2栋;二期工程2015年开工建设,建住宅楼2栋,建筑面积1.33万平方米,两期入住率均达100%,全村80%的农户住进楼房。同时,高标准建设了4万平米的休闲广场、人工湖等配套设施,打造了村中“小城”。

  高效农业区。依托大成福水稻、蔬菜、农机、烤烟四个农民专业合作社,发展高效特色农业,增加农民收入。

  畜牧养殖区。利用农民入住社区楼房后置换出的宅基地,投资700万元建设了大成福畜牧养殖区,以精准扶贫的方式带动贫困户从事养殖业。

  旅游度假区。永兴村是满族聚集区,民族文化历史悠久。为突出民族特色,依托休闲区4万平方米的广场、垂钓园,以及特色蔬菜、花卉种植基地,打造集民族特色餐饮、垂钓、采摘、温泉、冰雪体验为一体的特色旅游产业。


 

大成福社区居民。

广场喷泉。

  大成福工业园。利用农民上楼后腾出的建设用地指标,通过土地修编,以“增减挂钩”的方式规划占地16.3万平方米的大成福工业园区,目前入驻项目4个、达成意向性协议项目3个。入驻项目全部达产后,年可创税1000余万元,为美丽乡村的持续健康发展提供有力的产业支撑。

  目前,永兴新农村美丽画卷逐步展开,各种配套设施建设同步跟进,点上开花、线上出彩、片上亮色、面上推进的整体联动发展态势已呈现。

  2012年4月20日,永兴村被确定为全区新农村建设试点社区——大成福社区。

  从土地上解放出来的农民在收取土地流转金的同时,各展其能、各奔挣钱道。目前,永兴村外出搞劳务的农民达300多人,有的看准村经济的发展前景,干脆留在家里干建筑、进村办企业和村招商企业当工人。就连村里七八个65周岁以上的老人,也成了村里的“打工族”,看村护院、种花养草、打扫卫生,每人每年都能挣1万多元钱。一年四季,村里无闲人,合作社和企业还要到外村招聘1000多名劳动力

  2008年村新班子成立时,村民只有一台“松花江”,现在全村有轿车120多辆,已成为北林闻名的轿车村。

  如今,大成福已经不是永兴村的代名词,而成了辐射周边7个村、15个自然屯的大成福社区。

[1]  [2]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王辉

【专题】寒地黑土 绿色绥化——全国网媒聚焦绥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