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伊春
搜 索
一路向北去“寻龙” 我省界江小城嘉荫名气旺
2016-08-17 09:43:55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孙云峰 马少忠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日报8月17日讯 伴随着今夏的高温天气,我省界江小城嘉荫县各景区迎来夏季旅游客流高峰。据统计,今年5至7月份共接待游客16.84万人次,比去年增加21.55%;仅7月份就接待游客8.45万人次,较去年同期接待量增加29.25%左右。

  嘉荫县素有“恐龙之乡”之美誉,以界江风光、恐龙文化、茅兰瀑布等独特自然风貌每年吸引大批游客前往观光旅游。

  在中俄界江旅游区的客运码头上,蔚蓝的天空和滔滔的江水相互映衬,几只水鸟展翅飞翔,船上的游人不停地拍照。“我们现在又增加了两艘游船,才刚刚能够满足游客的需求。”龙运001的郭船长介绍说。

  为了让游客能够尽情领略界江的大美风光,嘉荫旅游部门新开通了朝阳镇上下游循环的多条游江短途线路,并于今年7月初推出黑龙江航线——嘉荫县朝阳镇至恐龙国家地质公园一日游线路。嘉荫县朝阳镇至恐龙国家地质公园的江上航线连接着嘉荫中俄界江旅游区和嘉荫恐龙国家地质公园这两个AAAA级景区。航线单程航行时间约60分钟,航程12公里,能够让游客尽情领略黑龙江沿岸中俄两国的大美风光。

  在素有“北方小九寨”之称的茅兰沟国家森林公园,停车场上停满了各种外地牌照的车辆。据公园相关负责人付全超介绍,今年景区新建了大型休息凉亭“悦心亭”、石卷书、高仿红松石桥“悦心桥”,修建步道护栏960延长米。同时新购入一批环保移动旅游厕所以满足广大游客需求。

  在嘉荫恐龙国家地质公园,来自北京的游客赵先生和朋友们对园内的恐龙文化啧啧称奇。这里因埋藏着丰富的恐龙化石而得名“龙骨山”,是我国最早发现并出土恐龙化石的地方,堪称一座天然的晚白垩纪地质陈列馆。该馆工作人员介绍说,今年该馆新移植成型绿化树木300株,美化通馆草坪8000平方米。

责任编辑:彭佳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