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齐齐哈尔俩烧烤店露天摆桌椅 油烟弥漫食客喧哗很扰民
2016-08-17 10:42:25 来源:东北网-齐齐哈尔日报  作者:戚莹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8月17日讯 近日,家住齐齐哈尔龙沙区新合安居小区13号楼的居民沈先生向记者反映,楼下两家烧烤店室外摆放桌椅、烤具,供食客露天烧烤,夜晚烧烤味儿呛人,令楼上住户无法开窗户,烧烤店营业至凌晨,食客喧哗吵闹扰得居民不能安睡。

  桌椅占地长约一栋楼

  8月15日20时许,记者来到新合安居小区13号楼楼前,看到沈先生所说的两家烧烤店正在热火朝天地营业中,人行道上,近20张烤桌参差摆放着,延伸长度几乎覆盖了整个13号楼。两只烧炭的铁桶随意放在路边,红彤彤的炭火散发着灼人的热气。夜幕降临,露天烧烤的食客们吃兴正浓,沈先生家居住的二单元楼道里都弥漫着一股烤肉的味道,“我家住二楼,每晚楼下的吵闹声加上这烟熏火燎的环境,真是让人一刻也待不下去了。”沈先生说,希望相关部门能管管这两家烧烤店,还居民一个清静舒适的环境。

  醉汉膀爷大声聊家常

  新合安居小区13号楼2单元单元门旁边是一家烧烤店的后门,地面上厚厚的油泥气味难闻,在后厨操作的一位女性工作人员穿着短袖衫,没有戴厨房专用帽子及口罩。店里的排风扇嗡嗡作响,尽管有铁皮烟囱直通楼顶,烧烤的烟气依然浓烈呛人。记者来到沈先生家中,只见门窗紧闭,室内异常闷热。“大夏天的却没办法开窗户通风,受不了那个味道和吵闹声,过了晚上10点,经常有喝多的人喧哗闹事。”沈先生一边说一边指引记者从窗户往下看,只见楼下食客推杯换盏、热烈交谈声清晰可辨,两个赤裸着上半身的“膀爷儿”勾肩搭背地劝酒,大声说笑即使隔着窗户也听得一清二楚。

  摆桌密集强占人行道

  记者注意到,新合安居小区13号楼临街的两家烧烤店没有按照城管部门要求铺设防油毡毯,每张烤桌边也未配置垃圾容器及设置文明就餐提示牌。两家烧烤店都存在超时(每晚22时)超面积(亭棚外)经营、室外暖炭、垃圾乱扔造脏、噪音强光扰民等问题,由于未铺设地毡,酒水和油渍蔓延得到处都是。另外,两家烧烤店由于生意火爆,摆桌密集,已将人行道全部占满。行人路过只能选择在快车道上行走,夜晚光线不足,给行车、行人安全都埋下了极大地安全隐患。

责任编辑:彭佳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