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媒体曝光台
搜 索
"哈商联"已停产整顿抽检 "红肠"肉少淀粉多
2016-08-17 11:32:36 来源:黑龙江晨报  作者:樊孟男 贾杰文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8月17日讯 媒体12日刊发了《哈尔滨商联食品有限公司恶臭扑鼻污水遍地工人徒手灌红肠》报道,执法人员经检查发现,其存在洗消设备不合格、成品处摆放混乱,缺少电离、生产环境脏乱差3项问题,哈市道里区市场监管局对该企业下达了限期责令整顿通知书,并对产品进行抽样送检。目前,“哈商联”已停产整顿,待食品检验报告结果公布后,依据食品安全法,按照上限对其进行处罚。

  16日上午,哈市食药监局与道里区市场监管局再次来到“哈商联”检查整顿情况。记者看到,该公司院内地上放着很多待用的装修建材,旁边堆放着水泥沙石及推车、铁锹等工具。进入红肠制作车间,不见了工人们紧张灌制加工红肠的场景,若干装修工人正在不同的房间内修凿车间立面,对车间生产环境进行全面装修改造。

  哈市道里区市场监管局调研员周君介绍,下达限期责令整顿通知书第二天,该局又对“哈商联”进行了彻查,对当日尚未销售的300公斤红肠、原料肉和肠衣予以封存冷冻,同时调取近期生产销售记录和原料进货票据,搜集和完善处罚证据链,并要求企业对其生产设备进行高标准改造。但在市场抽检中发现,“哈商联”所生产的红肠存在蛋白质含量不高、不足,淀粉和盐超标等问题,待食品检验报告结果出来,将及时公开发布。届时,将按照食品安全法规定,按照上限对哈尔滨商联食品有限公司进行严厉处罚。

  下一步,哈市道里区市场监管局将对辖区内肉灌制品、红肠制品企业进行地毯式专项检查,加大监管力度。

  早前报道:"哈商联"红肠厂恶臭扑鼻污水遍地工人徒手灌红肠被整改

责任编辑:王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