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省社科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成立
2016-08-17 20:48:36 来源:东北网  作者:许诺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8月17日讯(记者 许诺)17日,黑龙江省社科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成立仪式召开,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张效廉出席并讲话。

  张效廉指出,省社科院当前面临来自党中央对宣传思想和意识形态工作的高度重视、龙江全面振兴的伟大实践、实施哲学社会科学创新工程的“三大发展机遇”,希望省社科院抓住机遇,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持续引向深入,加快实施哲学社会科学创新工程。

  张效廉强调,要始终牢记重大使命,做构建中国特色、龙江气派哲学社会科学体系的杰出贡献者。省社科院是全省哲学社会科学工作的主力军和排头兵,必须在加快构建龙江特色哲学社会科学中干在实处、走在前列。要充分利用和整合现有的学术资源、学术力量,着力构建既全方位全领域全要素,又突出重点、突出优长的学科体系和学科群,多出成果、出精品成果、出特色成果,加快构建具有龙江风格、龙江味道、龙江智造的哲学社会科学。要勇于担当职责重任,做建设中国特色新型智库的先行探索者。在全省乃至全国具有一定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国家级重点智库。要聚焦经济建设主战场和发掘传播正能量,锁定重大现实问题,集中推出一批经世致用、具有前瞻性、针对性、储备性的研究成果。要积极拓展成果转化的渠道和载体,提高智库服务的有效性和贡献率,最大限度地把研究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

  张效廉指出,要发掘聚才育人功能,做涵育马克思主义理论人才的务实开拓者。省社科院是知识分子密集的地方,必须认真贯彻党的知识分子政策,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做到政治上充分信任、思想上主动引导、工作上创造条件、生活上关心照顾,多为他们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积极营造引得进、留得住、用得好的良好环境。要培养造就一支信念坚定、功底扎实、勇于创新、成果丰硕的人才队伍。要推动形成崇尚精品、严谨治学、注重诚信、讲求责任的优良学风,营造风清气正、互学互鉴、积极向上的学术生态,努力推出有思想、有温度、有品质的作品。

责任编辑:王辉

张效廉活动报道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