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文卫
搜 索
音乐剧《嘎丽娅》全省巡演 龙江籍主创回娘家演出真高兴
2016-08-17 21:39:47 来源:东北网  作者:许诺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8月17日讯(记者 许诺)17日晚,由中共黑龙江省委宣传部出品、解放军空军政治工作部文工团创作演出的大型原创音乐剧《嘎丽娅》在哈尔滨大剧院上演,拉开了该剧全省巡演的序幕。

音乐剧《嘎丽娅》剧照。

  该剧取材于二战期间发生在黑龙江省绥芬河市的真实故事:1945年8月,日本已经宣布战败投降,但困守在天长山要塞的一股日军却挟持羁押一批中俄群众及日军眷属负隅顽抗、拒不投降。精通中日俄三国语言的中俄混血少女嘎丽娅为解救人质,协助苏联红军深入虎穴与日军谈判,最后献出了年轻的生命。

  音乐剧《嘎丽娅》亮相哈夏。

  17日下午,音乐剧《嘎丽娅》的编剧车行、作曲李昕、导演王艺陨、编舞方涛、舞美孙天卫、女主演喻越越(饰嘎丽娅)、男主演王峥(饰瓦西李)等主创人员悉数来到哈尔滨。编剧车行和作曲李昕告诉记者,他们在黑龙江工作了10年,见到哈尔滨的记者感到格外亲切。车行、李昕作为《好日子》、《常回家看看》、《父亲》、《越来越好》等脍炙人口歌曲的作词、作曲,他们表示回家演出,心里很踏实。“《嘎丽娅》是黑土地上的英雄,我们是怀着深厚的感情写的剧。在创作时,音乐剧的作曲与和单曲的创作是完全不一样的,不仅要有主题性。音乐剧的歌词歌曲是要跟着人物和情节走的,每一首曲子都要表达出人物的情感,在命题上也比较难。”

  饰演“瓦西里”的青年男演员王铮身穿演出时的军装,现身在台上,高颜值的他是黑龙江籍演员,他表示,回家感受非常好,他将怀着感激之情,用精彩的演出给家乡父老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责任编辑:王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