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海伦现实版富硒开心农场 采摘园内众筹做地主
2016-08-18 02:08:38 来源:东北网  作者:侯巍 陈显春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8月18日讯(记者 侯巍 陈显春)“滴~滴~”微信提示音响起,家住海伦市的张先生拿出手机,打开微信,原来是自己在原野公司种植的茄子成熟了,提醒自己该采摘了,张先生飞快地留言委托公司代为采摘并送货上门。这一现实中加强版的开心农场就是黑龙江省原野食品有限公司最新打造的众筹模式。

原野采摘园。

原野采摘园的长廊。

  黑龙江原野食品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种植、加工、冷藏、冷链配送、销售于一体的省级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去年已建成了300亩的富硒有机蔬菜观光采摘园和富硒产品体验馆,供游客观光游览、采摘食用并实际体验。采摘园有现代化的高效日光节能温室4栋,6000平方米的连体大棚1栋,780平方米的大棚21栋。园内有15处可供采摘的生产区域,分别是温室区、大棚区、果菜区、叶菜区、根类菜区、茎类菜区、瓜类区、薯类区、食用菌区、浆果区、鲜花观赏区、餐饮区、租赁区、特种菜区、山野菜区。所有产品都是有机富硒的产品,地处于海伦土地富硒区,土地经过了省有关部门认定为有机生产田,生产过程中使用农家肥和生物有机肥,防治病虫害使用有机制剂;园内涵盖着洋菜中种、南菜北种、野菜家种、蔬菜特种等种植方式,全区瓜菜薯果的品种186个;采用间种、复种、套种等栽培模式,是全市蔬菜试验示范基地。

  今年5月,原野公司通过网络,以众筹方式面向社会出租采摘园土地,客户支付认购费500元就可获得一块50㎡的土地,使用期至当年年末,成为“地主”。地主自己决定种植哪种作物,农场负责提供种子、有机肥、农家肥,和必要的农具及技术支持,地主负责土地的种植管理,需要进行除草、除虫、施肥、灌溉、采摘时,农场负责通知地主前往管理,如果需要,地主可以电话或网上留言,付费让农场代理管理。

  企业还安装了智慧农业监测、可追溯系统,利用物联网+云平台技术,组建“农场云”系统,对作物播种、收获、加工、运输、销售等全过程进行溯源。客户扫描二维码可以不用亲临农场就可以实时观察到自己的作物。

  成熟后的作物归地主所有,倘若地主想销售,公司会以市场价收购。

责任编辑:王辉

【专题】寒地黑土 绿色绥化——全国网媒聚焦绥化

【专题】寒地黑土 绿色绥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