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齐齐哈尔
搜 索
男子在南方学习骗术 网上非法集资3000万最终“栽”了
2016-08-19 09:03:37 来源:齐齐哈尔新闻网  作者:王建春 王瑞 陈艳武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8月19日讯 近来互联网出现越来越多的传销理财庞氏骗局,都是换汤不换药,许多人上当受骗苦不堪言。有些人从中汲取了教训,提高了警惕。可仍有一些不法分子从中掌握了诈骗方法,投身非法集资事业中。齐齐哈尔市无业青年阿才,便是通过非法集资案例受到了启发,创建了非法集资项目莱汇币,此案涉及全国多地,涉案金额高达3000余万。阿才从中骗得500余万赃款,斥资350余万购置了一栋别墅,50余万购买了奥迪车。

  8月11日,铁锋公安分局网安大队民警在进行网上巡查工作时,发现网上被警方通缉嫌疑人阿才活动轨迹,铁锋分局成立专案组立即对阿才轨迹进行研判,第一时间确定了阿才活动范围和具体位置。8月12日,在阿才要继续潜逃时,专案组民警将其一举抓获。经审讯,犯罪嫌疑人阿才对通过手机APP莱汇币进行非法集资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28岁的阿才,本是一名专业的摄影师。为进一步提升自身业务素质,阿才选择了南下继续深造。在广东、湖北、福建各省学习过程中,阿才却背弃了初衷,没有专注于摄影专业的学习,反而被非法集资骗局吸引。原来,阿才在学习摄影过程中发现很多人在网络进行投资理财都被人骗入了非法集资项目,利欲熏心的阿才不但不同情这些受害人,反而向受害人了解受骗经过及细节,从中学到了犯罪经验。阿才决定放弃自身的摄影事业,开始自己的非法集资诈骗之路。

  下定决心行骗的阿才回到了齐齐哈尔市,立即着手精心营造骗局,他先是架设服务器,建立网站,其后不惜重金在网络大肆进行宣传,吸引受害人投资。短短数月间,阿才便通过网络吸引全国多地群众参与非法集资,金额高达3000余万元。阿才的网络骗局,看似神秘,其实很简单。他通过各种手段宣传,许诺只要在他的莱汇币项目中投资1万元,由他对这笔钱进行风险理财,此后受害人即可无限期地每日从中提现120元,不足3个月便可回本,此后每天提出120都是收益回报。

  事实上,阿才根本没有将受害人的钱用于投资,仅仅是将非法集资得来钱款用于支付前面投资人的利息,然后滚雪球一般越滚越大。最终,今年6月1日,阿才关闭了网站,至此他已非法获利500余万元。骗得巨款的阿才以为从此一劳永逸,开始了挥霍无度的生活。他先消费50余万元购置了一台奥迪高档轿车,又拿出350余万全款购置了位于齐齐哈尔市某高档小区的独栋豪华别墅,就在阿才要入住豪华别墅的时候,从天而降的民警将其抓获。目前犯罪嫌疑人阿才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警方提醒广大群众:近来网络投资理财骗局较多,进行投资时应提高警惕,广大群众进行理财,应选择正规渠道,谨防上当受骗。

责任编辑:王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