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哈尔滨
搜 索
冰城300多台车辆打着“哈市搬家商会”旗号运营
2016-08-19 10:05:08 来源:黑龙江晨报  作者:樊孟男 贾杰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8月19日讯 近期,哈市个别物流企业和未注册的“黑搬家”公司冒充“哈市搬家商会会员单位”车辆从事搬家业务,执勤交警很难辨明真伪,给执法带来困难。18日,哈市总商会搬家商会和哈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哈西大队就如何改进执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座谈。

  日前,一家自称是哈市搬家商会会员单位所属搬家公司的企业,在为哈市南岗区市民吴女士搬家的过程中,车辆被交警扣留,因为该车辆不是哈市搬家商会会员单位,在非运营时间上路。经查了解,该车辆为一家物流公司的,车身上喷有“哈搬家商会”字样。

  据了解,哈市公安交通管理局、哈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在2012年发布的《交通秩序管理等工作指导意见》中明确规定,搬家商会会员企业的车辆,车头喷有“哈搬家商会”标识、配有商会合法的会员证,可在每天14时之前在规定区域内从事搬家类运输活动。针对假冒搬家商会车辆的问题,会上,哈市交警部门与搬家商会会员决定,将于近日开展严打行动,对假冒搬家商会车辆在规定外时段、路段从事营运的有关车辆和涉事企业一律严厉打击。

  哈市搬家商会会长张大秋介绍,目前哈市有300余台社会闲散车辆及非会员单位冒充哈市搬家商会会员单位运营。同时提醒广大市民,找搬家公司时,一定要核准是否是哈市搬家商会的会员单位,以保障自己的合法权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