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哈尔滨
搜 索
哈市城管等10部门联合要求:残土车出工地要"洗澡"
2016-08-19 10:54:19 来源:黑龙江晨报  作者:刘子扬 赵政府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8月19日讯 日前,哈尔滨市城市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哈尔滨市城市管理局、哈尔滨市城乡建设委员会、哈尔滨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哈尔滨市交通运输管理局、哈尔滨市公安交通管理局等10部门联合发通知,要求各施工单位加强施工现场文明施工和渣土管理。

  工地出入口地面要硬铺装

  施工责任单位要对区域内裸土地面、预留土及松散材料应采取覆盖或绿化措施。未达到规定标准的,责令限期整改,未整改或者整改后仍未达标的,在安全生产标准化评定中按上限扣分,拒不整改造成严重影响的,视情节将不良行为记入建筑企业综合信用评价系统中,直至向发证机关提出暂扣安全生产许可证建议。

  施工责任单位应在工地出入口处地面实施硬铺装,并设置车辆冲洗设施,渣土运输车辆驶出工地前,应当将运输车辆车厢外侧和轮胎清理、清洗干净,不得夹带泥浆上路。

  未对工地出入口进行硬铺装,未将车辆车厢外侧和轮胎清洗干净污染道路的,由城管执法部门依据《哈尔滨市城乡容貌和环境卫生条例》进行处罚。

  渣土拉运车不得超高

  施工现场渣土拉运车辆应当安装密闭装置,不得超高、超量装载。不得沿途撒落或者随意倾倒。违反上述规定的,由城管执法部门,依据《哈尔滨市城市建筑垃圾管理办法》进行处罚。

  哈市交通运输部门将加强对运输单位运输资质的审核监管,对违法记录多、发生重大以上交通事故车辆的渣土车驾驶人及车主,一律取消从业资格。交通部门将牵头负责对汽车修配业违法改装渣土车行为进行处罚。

责任编辑:王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