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体育
搜 索
中国女排夺冠 乒乓女单冠军丁宁现场加油助威
2016-08-21 14:42:01 来源:东北网综合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北京时间21日上午9点15中国女排将对决塞尔维亚女排。郎平坦言:“既然拥有争夺金牌的机会,我会带领球队全力以赴!”。率队击败荷兰女排,时隔12年重返奥运会女排决赛赛场,中国女排主帅郎平自然不想错过创造历史的机会。本场决赛,包括新科奥运乒乓球女单冠军丁宁在内的众多中国名将都现身现场,助阵中国女排。

中国女排。

  时隔12年重回奥运会决赛,这一路中国女排走得艰辛,面对塞尔维亚女排,中国队曾在小组赛0-3告负,但站在决赛场上,双方都有机会。如果中国女排能够夺冠,郎平将收获自己执教后的奥运首冠。我们也期待团结协作的“女排精神”传承下去。中国女排时隔十二年再进决赛,女排的姑娘们被称为“亚洲女子实力偶像天团”,“女排精神”也再一次成为人们聚焦的热词,这着实是一件令人欣喜的好事。尽管“女排精神”这个词源于老女排勇夺五连冠的时代,但是“女排精神”并不是和输赢必然挂钩,而是代表着一种“不抛弃、不放弃”,顽强拼搏的精气神儿。

中国女排。

  翻开历史,中国女排曾获得过8次世界冠军,其中有两次是奥运冠军,分别在1984年和2004年。32年前,中国女排首次登上奥运赛场便一路杀进了决赛,决赛中,以郎平、张蓉芳、郑美珠等人为主力的她们直落三局轻取东道主美国队,首次获得奥运金牌的同时也成就了世界杯、世锦赛和奥运会三连冠的伟业。12年前,刘亚男、冯坤、周苏红、杨昊等被称为“新黄金一代”的球员在主帅陈忠和的率领下闯入雅典奥运会决赛,那一次,中国队在先失两局的不利情况下连扳三局,经过一场耗时两个半小时的鏖战最终以总比分3∶2击败俄罗斯女排获得冠军。

丁宁。

  如今,郎平率领中国女排再度站在了奥运会决赛的舞台上,32年前的“铁榔头”如今是运筹帷幄的“女诸葛”,她是中国女排一路走来的见证者,经历了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率队在决赛中负于古巴收获银牌的遗憾,如今的郎平愈发宠辱不惊,在她和中国女排的字典里没有放弃,只有顽强拼搏和锲而不舍,现在,她们离冠军还差一步,若能为中国代表团在里约添上这枚沉甸甸的“三大球”金牌,中国女排将铸就新的辉煌。

责任编辑:王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