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真情时刻
搜 索
帮助流浪小动物 小区设立喂粮点混熟了送医解决“生育问题”
2016-08-22 07:29:49 来源:生活报  作者:张宇驰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生活报8月22日讯 11日,生活报曾报道《院里野猫成群有人喂有人烦咋整?》一文,报道了哈市绿园小区居民的烦恼,并向读者讨教解决方法。而家住香坊区仁和家园的陈宇的做法让我们眼前一亮,这个小伙有爱心做事更讲方法,居民们纷纷给他点赞。

  在哈市香坊区仁和家园小区里,只要提起陈宇,遛弯儿的大爷大妈都要点赞夸他有爱心。今年33岁的陈宇在这里已经居住两年了,从偶然救助一只流浪猫开始,如今他已在小区内设立了3处喂粮供水点,并为周边流浪猫进行节育手术。

  21日9时许,记者来到小区时,看到陈宇正在为喂粮供水点添补猫粮,“一个礼拜每处都要添两次猫粮,水要不定时加,你看,昨天还是满满一盆猫粮今天就变成半盆了”。考虑到小区的环境卫生,陈宇把每个喂粮供水点都放置在了楼角处。

  陈宇告诉记者,一年多前他在楼下遛弯时偶然救助了一只流浪猫,此后开始为小区流浪猫建造喂粮点,猫粮合计已花费了3000余元。“记得曾有一只生病的母猫过来吃食,肚子下面不断流着脓血,我便赶紧将猫送往宠物医院,当时也没接触过宠物生病,去了三个宠物医院,花了3000多元才把猫咪治好,这可是我当时所有的积蓄呢!”这些年,陈宇一共在小区附近救助了五六只猫咪,等混熟了它们没有戒心了,就将它们送到医院进行节育,然后送到救助站。

  小区居民张阿姨告诉记者,小区的流浪猫一直很多,原先晚上出来咪咪叫唤着找吃的,大家伙看着都十分可怜,自从陈宇建立了喂食点,猫咪都来这儿吃食,成了小区一景,其他人也经常往这里送吃的。“如今流浪猫狗越来越多,需要更多爱心人参与进来,除了喂水喂食,还需要送到医院节育,这样才能从根本解决流浪小动物不断增多的问题。”陈宇感慨说。

  相关新闻:《院里野猫成群有人喂有人烦咋整? 快来帮出主意拯救流浪野猫》

责任编辑:王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