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牡丹江
搜 索
太平路下穿明挖隧道开启“封顶”模式
2016-08-22 14:05:20 来源:大鹏新闻网-牡丹江日报  作者:王佳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8月22日讯 8月19日,随着南北太平路下穿隧道主体工程的全部完工,土方回填的施工已经全面展开,同时,隧道内相关附属设施的施工也在同步进行。

  据了解,南北太平路两个标段在桩基础施工完成后,进行了大量的土方开挖,以确保太平路明挖隧道的框构和U型槽的施工能够顺利进行。随着太平路下穿工程整体快速推进,南北太平路明挖隧道主体工程已经全部完工,随即便全面展开了土方回填的施工。

  据施工方相关负责人介绍,土方回填是将土方开挖时,对表层杂填土层以下、符合设计标准的砂砾进行改良,通过与一定比例的石灰进行搅拌,使其土质更加稳定,达到回填材料的塑性指标。在对回填材料进行加工后,施工人员将利用大型机械将回填材料分层均匀回填至已经平整好的基槽内并进行碾压,以确保回填材料的压实度。此外,实验室的检测人员还将对每一层已经碾压好的回填材料压实度进行检测,以确保土方回填的工程质量。

  截至目前,太平路下穿工程南北太平路明挖隧道部分已经超过了土方回填30%,全部土方回填预计将于9月1日前完成。与此同时,隧道内混凝土路面的施工正在加紧进行,照明设施、通风设施以及雨水、污水管线的预埋等相关附属设施的施工也正在加紧推进。

责任编辑:张广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