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齐齐哈尔
搜 索
失主制作锦旗感谢 拾金不昧的好心人
2016-08-23 09:57:06 来源:齐齐哈尔新闻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8月23日讯  8月17日,本报以《男子夜归拾金不昧婉拒失主现金酬谢》为题,报道了黑龙江省中部引嫩工程管理处职工李志男拾金不昧,将捡到的近万元现金还给失主的消息,引起社会多方关注。日前,失主制作锦旗送到李志男单位,感谢他深夜等候、拾金不昧的精神,并希望能有更多的人知道这件事,将正能量传递下去。

  “报道见报后,妈妈打电话给我,说我做的对。不少朋友也给我打电话夸我,说有我这样的哥们儿真不赖。8月19日上班后,失主来单位送锦旗,直接去了领导办公室,弄得我怪不好意思的。”李志男说。

  失主白光瑞称,早就想送锦旗过来,因为出差耽搁了,昨天一回到市里就去制作了这面“拾金不昧品德高尚”的锦旗送到李志男单位,感谢单位培养出这样优秀的职工。

  “前几天看报纸知道了李志男拾金不昧的事,作为同事,我们大家一致为他这种行为点赞。”李志男的同事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拾金不昧本是中国的传统美德,但是近年来,“拾金而昧”的情况屡有发生,致使社会的公序良俗遭到一定程度的损毁。而我市一位普通市民,深夜捡到近万元巨款归还失主,让我们产生一丝久违感动的同时,也体会到了拾金不昧良好风气的回归。李志男拾金不昧的行为,不仅展现了高尚的个人品质与良好的精神风貌,也弘扬了正能量,更值得我们大家为他点赞。

责任编辑:王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