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现场
搜 索
82岁老人突发脑溢血住院昏迷 家属筹医药费不知老人存折放哪
2016-08-23 10:18:06 来源:生活报  作者:于燕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生活报8月23日讯 “父亲生病住院意识不清,可是救命钱却不知道怎么取。”今日,哈市刘女士给本报记者打来求助电话称,今年82岁的老父亲突发脑溢血住院,一直意识不清,21天已花费10多万,兄妹五人已无力承担,大家商量取出老人的20万积蓄,可是不知道密码又不知道存折在哪,愁怀了一家人。

  据刘女士介绍,老人家住哈市香坊区安埠小区,是化工三厂的退休职工。老人一直和大儿子一起生活,平时生活特别节省,老人和老伴靠退休工资攒了一笔积蓄。8月1日是老人的老伴去世第三天,老人摔倒在门口,被送到医院后已意识不清,做了开颅手术。家人商量着取出老人的“养老金”,但是不知道存折放在哪里,也不知道密码,只知道是在中国工商银行红旗支行开户存款的。

  今日,记者来到老人所在的哈医大四院,看见老人躺在病床上处于昏迷中,叫他名字没有反映。老人的主治医生谢医生表示,老人已做完开颅手术,目前是恢复期,具体什么时间恢复意识还要看情况。老人的大儿子刘先生对记者说:“我们确定老人有这笔钱,因为他平时是在中国工商银行领退休金,3个月前,我二弟陪他在红旗支行开的户,分五笔存了20万,因为是老人自己攒的养老钱,大家都没有详细过问,也不知道密码和存折存放处。”

  无奈之下,记者与刘先生一家来到中国工商银行哈尔滨分行寻求帮助。工作人员表示,如果老人的情况属实,可以申请特事特办。个人金融业务部工作人员表示:“如果客户生病住院、突发疾病昏迷、年老体弱行走不便、残疾人、或者由于其他特殊原因,导致不能亲自来银行办理取钱等业务,委托他人前来办理,但是又不知道密码,他们都会主动上门调查了解情况。如果情况属实,他们将及时快速为客户取出存款。”

  对于老人的情况,银行将申请特事特办,工作人员将到医院对老人情况进行核实,如果情况属实,将在7个工作日内,将老人的存款打到医院为老人支付医药费,根据实际情况,老人治疗需要多少钱,就打多少钱,专款专用,以防儿女拿到钱后不支付,避免以后产生纠纷。

责任编辑:王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