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生活资讯  >  市民消费
搜 索
基围虾即将“过季” 冰城市民囤虾留到冬天吃
2016-08-23 11:21:00 来源:生活报  作者:唐文稳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生活报8月23日讯 日前,记者走访冰城各大海鲜市场发现,即将过季的基围虾受到冰城市民的热捧,一次性10斤8斤地往回买。原来他们是要趁着基围虾过季前多买些冻起来,留到冬天吃。

  17日,在道里区哈达友谊海鲜市场,市民张先生在一家海鲜摊位前购买了10斤基围虾。“基围虾快过季了,我买点冻起来给家里的孩子和老人吃,去年冬天时在超市买要120元一斤,还没有应季时的好吃。”记者在海鲜市场里走了一圈,看到大部分摊位都将基围虾摆在最显眼的位置,很多市民正在选购。

  一个摊位的老板赵女士介绍,目前基围虾根据大小不同,价位每斤在60元至75元之间。虽然比6月中下旬大量上市时的每斤50元左右贵出一些,但相比端午节期间以及冬天时的每斤110元至120元还是便宜不少。“现在北方的基围虾快要过季了,从现在开始价格会一天比一天高,品质也没有应季时好,所以不少市民都一次性买好几斤回家冻起来。”赵女士说。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目前冰城的基围虾主要来自辽宁丹东、青岛、河北等地,一般到国庆期间会开始大幅上涨,到了冬天价格会翻一番。

  如何囤基围虾

  1、将活的基围虾清洗一下放入矿泉水瓶中;

  2、放入冰箱冷冻几个小时至虾冻透(大概4小时),再往瓶中灌入水继续冷冻即可;

  3、吃的时候拿出一瓶虾,放冷藏缓开。

  这样冷冻的好处是虾在短时间内冻好,保证了新鲜的同时还在密封后避免和空气接触。

责任编辑: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