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佳木斯
搜 索
三江口国家湿地公园搭建鸟类“疗伤基地”
2016-08-23 13:50:09 来源:东北网-三江晚报  作者:王立峰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8月23日讯 鸟类迁徙途中,经常会有因受伤而掉队的,为了让那些受伤的鸟类得到及时救治,重返大自然,三江口国家湿地公园的工作人员们为受伤的鸟建起了疗伤基地。

  前不久,三村镇拉起河村一位农民在大地里发现一只身上有伤、不能飞翔的东方白鹳,于是,便将其抱回了家,后来又送到同江市三江口国家湿地公园。经过公园工作人员的精心照料、治疗,这只东方白鹳的伤一天一天地好起来……

  据了解,随着佳木斯市生态环境的不断优化,吸引了大批珍稀鸟类前来栖息繁衍,其中不乏东方白鹳、丹顶鹤等国家一级保护鸟类。

  据三江口国家湿地公园的工作人员介绍,现在市民对爱鸟护鸟的意识越来越强,仅近段时间就陆续接到群众送来的受伤鸟类六起,为了让这些受伤的鸟得到及时救治,公园的工作人员在公园内建立了鸟类疗伤基地,对这些收养的动物进行部分治疗和处理,并在其伤好后将它们放飞大自然。

责任编辑:王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