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牡丹江
搜 索
牡丹江市城区美化绿化利民实事全面完成
2016-08-23 14:01:13 来源:大鹏新闻网-牡丹江日报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8月23日讯 为推进国家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建设,牡丹江市将实施“五小工程”和植树绿化西七、东地明等11条重点街路建设,列入今年30件利民实事之一。经过3个月的具体实施,截至目前,园林部门已全面完成绿化建设改造25处小游园、小绿地,以及绿化牡海公路和完善城区52条主次干道街路绿化,城区美化绿化利民实事全面完成。

  据了解,今年,市园林处建设改造了5处小游园和20处小绿地。建设改造总面积3万平方米,其中小游园1.4万平方米,小绿地1.6万平方米。该项工作中,除了具体实施建设改造外,园林部门还栽植了600余株乔木、近4000株灌木以及7.5万余株模纹。同时,铺种草坪6400平方米。在绿化街路工作中,园林处沿牡海公路栽植222株花楸;更换西新安街分车带植物,栽植70株花楸。在东地明街、西七条路2条新修街路上,新植120株行道树。完善太平路等10条主要街路行道树,共计栽植600余株乔木;完善平安桥绿地植物,新栽植128株景观树;更新了兴中路上的模纹、补齐了北安街等主要街路分车带上的模纹,共栽植7万余株小叶丁香;对市区牡丹街、长安街等39条次干道上的行道树补满栽齐,栽植1000余株乔木。

  据介绍,该项利民实事的实施,有利于改善城区环境,加速牡丹江实现生态园林文明宜居城市步伐。

责任编辑:王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