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预审核预验收跟踪隐患整改 省公安消防总队优化发展环境再推新举措
2016-08-23 20:07:45 来源:生活报  作者:吕天霞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8月23日讯(记者 吕天霞)省公安消防总队紧紧围绕“党委政府满意、企业单位满意、人民群众满意”的目标,在已经出台的18项优化发展环境工作举措基础上,经过积极探索和试点实践,再次推出3项新举措,实现了服务质效再提速。

  介入式建设工程预审核,帮助企业早开工。建设工程尚未具备申报消防设计审核及备案抽查受理条件时,建设单位可于消防设计文件编制完成后,通过消防受理窗口、微信公众平台或预约电话等方式申请建设工程消防设计预审核服务,通过互联网或消防受理窗口报送消防设计电子或纸质图纸文件。消防部门提前介入,7个工作日内完成预审核,并反馈指导意见。此项举措将极大缩短审批时间,提高初审合格率,有效解决企业“跑腿多”、“等时长”的困扰,节省企业的人力物力,使建设工程尽快开工建设。

  邀请式建设工程预验收,帮助企业抢工期。建设工程竣工尚未具备消防验收条件时,建设单位可通过消防受理窗口、微信公众平台或预约电话等方式向消防部门申请建设工程消防预验收服务。消防部门采取现场办公形式,主动邀请建设、设计、施工、监理单位相关人员参加,了解诉求,征求意见,7个工作日内完成预验收,并反馈指导意见。此项举措将有效解决建设工程存在先天隐患无法通过验收投入使用的问题,有效避免企业因重复施工造成的损失,缩短工期,提高初验合格率,确保建设工程尽快投入使用。跟踪式火灾隐患整改,帮助企业降成本。对检查中发现的火灾隐患,指派专职联络员,合理确定隐患整改期限,帮助制定隐患整改方案,督促企业和单位消防安全责任人、管理人落实隐患整改期间临时性防范措施,全程跟踪隐患整改。此项举措将在确保隐患整改质量的前提下,降低整改成本,加快整改进程。

【专题】转作风增效能 进一步优化发展环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