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庆
搜 索
第二届全国危险化学品救援技术竞赛在大庆开幕
2016-08-23 20:19:04 来源:东北网综合  作者:孙英鑫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8月23日讯(记者 孙英鑫)23日,由国家安全监管总局、黑龙江省人民政府等共同主办的第二届全国危险化学品救援技术竞赛在我省大庆市拉开帷幕。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副局长、国家安全生产应急救援指挥中心主任孙华山,省政协副主席宫晶堃等出席开幕式,美国劳工部副部长助理乔丹·巴拉布、法国内务部公共安全应急局上校埃里克·朴施应邀出席。

  本次竞赛共有全国29个省(自治区、直辖市)以及相关中央企业的30支代表队、共240名队员参加。在此后的三天里,参赛队员们将围绕八个项目进行比试,我省的哈尔滨石化公司消防队和中国石油大庆油田消防支队两支代表队将参赛,与全国其他28支队伍同场竞技。

竞赛现场。

  据赛会相关负责人介绍,竞赛坚持“注重基础、贴近实战、科学规范、公平竞争”的原则,设置了理论考试、综合体能、单兵破拆救人、带压快速堵漏4项个人项目和大流量移动炮储罐火灾扑救、化工装置初期火灾处置、危险化学品工艺管线带压堵漏、危险化学品运输槽车泄漏处置4项集体项目,旨在以赛促训,带动基层安全生产应急救援队伍的日常训练,促进运用新技术、新装备,提升危险化学品应急处置能力。

  开幕式上,与会和参赛人员观摩了中石油大庆油田公司危险化学品综合应急演练。竞赛期间,组委会还组织了危险化学品应急管理研讨、危险化学品应急救援技术装备展示等活动。

责任编辑:彭佳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