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真情时刻
搜 索
协警在车流中帮拾荒老人“抢”废品 数千市民转发点赞
2016-08-23 21:58:17 来源:东北网  作者:雷蕾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8月23日讯(记者 雷蕾)19日,一组北安市交通协警在车流中帮助拾荒老人捡拾散落在路面上废品的照片被热心市民发到了微信朋友圈,一时间该组图片被数千市民转发并点赞,让这名传递正能量的执勤协警瞬间火了一把。

  19日10时许,在黑河北安市大润发超市附近,一位佝偻年迈的拾荒老人用一辆手推车推着塑料瓶和旧纸箱艰难地行走在街道上。过马路时,踉踉跄跄的小推车忽然一歪,车上的废品一下子散落到马路上。老人只好蹲下,在车流中慌忙拾捡。见此情形,正在街面执勤的黑河市北安交警大队协警孙石快速走向老人,一边示意车辆绕行,一边俯身帮老人拾起散落的东西,然后用绳子将这些物品牢牢地捆绑在手推车上,并将车子移到路边。看老人推车吃力,孙石又帮助老人将车子推到就近的废品收购站,并帮忙把废品过秤,然后再回到街面执勤。

  孙石帮助拾荒老人的一幕被路过的热心市民随手拍了下发到微信朋友圈,直到23日上午,这被转发、点赞千余次的照片才被孙石本人看到。孙石本人认为,市民所谓的暖心之举对他来说就是举手之劳,再正常不过。

  


 

责任编辑:彭佳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