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稀罕事儿
搜 索
海狮萌宝冰城降生 为我国内陆城市首次繁育成功的加州海狮
2016-08-24 08:23:18 来源:生活报  作者:张清云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生活报8月24日讯 22日3时45分,哈尔滨极地馆的16岁加州海狮“德贝”小姐顺利产下一只小海狮,这是我国内陆城市首次繁育成功加州海狮。小宝贝呆萌可爱,刚出生就跟着妈妈一起学吼叫,“话”特多。

  凌晨动产生出来个“透明球”

  饲养员向记者介绍了“德贝”生产的全过程:

  1时许,“德贝”出现临产症状,大声吼叫,并在待产室里转圈爬行。

  3时43分,“德贝”开始分娩,小宝宝的头一点点露出,被包裹在一层薄薄的胎衣里,像个“透明球”。

  3时45分,小宝宝顺利落地,冲破胎衣呼吸到第一口新鲜空气。之后,“德贝”一边爬行、转圈,一边用嘴将宝宝体表的胎衣撕掉,咬断脐带,认认真真地把宝宝舔干净。

  8时30分,小海狮吃上第一口奶。

  宝宝呆萌吃得饱玩得好小家伙超爱“唠”23日上午,记者在哈尔滨极地馆内看到,小海狮毛色黝黑,看起来毛绒绒的。和成年海狮不同的是,小海狮的嘴部线条圆润,脑袋看起来圆圆的,两只耳朵在小脑袋上格外突出,非常可爱。别看它刚出生,却开始学着妈妈的样子吼叫,只是声音稚嫩,但是“话很多”。

  另外,这个海狮宝宝力气很大,记者隔着3米远都能听到它嘬奶的声音。

  “德贝”好棒 敏感小姐变身温柔妈妈

  据了解,“德贝”今年16岁,2005年来到哈尔滨极地馆,这是它第一次产仔。生产前它性情敏感,驯养师很担心它会弃养或拒绝喂奶,没想到“德贝”却是个非常负责任的母亲,迅速适应了自己的新角色:

  瞬间1:“德贝”不时地亲吻自己的宝贝,吼叫声都那么温柔。

  瞬间2:喂奶时,“德贝”尽量保持腹部朝上,身体打开放低,以便让宝宝舒服地吃奶。

  瞬间3:就连睡觉,“德贝”也要让宝贝时刻躺在自己身边。

  “宝爸”焦急 到现在还没看到娘俩呢

  据驯养师介绍,因为“德贝”正在“坐月子”,宝爸“比利”还没有和它的娇妻爱子见面,啥时见面得看母子状态。

  据悉,目前我国加州海狮现存数量较少,成功孕育小海狮的成功案例也很难查询,所以此次成功繁育加州海狮对国内鳍脚类动物的研究和动物种群的繁育有重大意义。这也是哈尔滨极地馆继2007年成功繁育世界上首只诞生于内陆城市的南极企鹅后,在动物繁育方面取得的又一重大突破。

责任编辑:彭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