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旅游
搜 索
哈市将投1000万建景区周边公共厕所
2016-08-24 09:08:46 来源:黑龙江晨报  作者:左靓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8月24日讯 23日,据哈市旅游委通报显示,今年1至6月,哈市共接待游客3439. 5万人次,同比增长10. 1%,收入505. 5亿元,同比增长16. 2%。7月份,哈尔滨机场共实现运送旅客144. 9万人次,同比增长20. 8%,创单月历史新高。今年哈尔滨旅游总收入要达到千亿元。

  投1000万建景区周边公共厕所

  23日,国家旅游局局长李金早率队赴太阳岛风景区,实地考察“厕所革命”建设和落实情况。根据国家旅游局旅游厕所建设有关要求,2015年哈市旅游厕所完成74座。其中,旅游A级景区63座,乡村旅游点9座,其他2座。其中太阳岛风景区、东北虎林园和中央大街景区厕所不仅提升了景区品质,而且还提高了旅客对旅游厕所的满意程度。2015年哈市被国家旅游局评为“厕所革命”先进市。

  据悉,哈尔滨市政府决定从旅游专项基金中投入3000万元(其中1000万元用于景区周边公共厕所建设),采取“制度补血”的方式用于旅游厕所奖励资金,增加公厕数量,对2015年、2016年旅游厕所建设以奖代补。从今年8月份开始,哈尔滨市旅游局按照旅游厕所评定方案,组织检查组,按照《旅游厕所建设管理指南》对当前已完工的旅游厕所逐一进行验收,对于未达标的项目,提出整改意见,限期整改。同时,将旅游厕所建设与国家A级景区、旅游度假区、生态旅游区等评定、复核、考核相结合,作为一票否决条件,以促进各地完善旅游公共设施的积极性。

  今年哈市旅游收入争取达到千亿元

  “十二五”时期,哈尔滨旅游业健康快速发展,打造了“迷人的哈尔滨之夏”旅游文化时尚活动,“冰雪节”成为世界顶级冰雪节庆活动之一。先后被评为中国“十佳旅游城市”、“全球50个国际避暑旅游名城”和“中国十佳避暑旅游城市”。“十二五”时期实现游客接待量2. 7亿人次,是“十一五”的1. 77倍,旅游总收入3376. 5亿元,是“十一五”的2. 57倍;旅游收入年均增幅18. 9%,相当于哈市GDP比重10%以上;2015年,实现旅游总收入907亿元,“哈尔滨旅游业进入了历史发展最好时期”。

  今年哈市将继续发展全域旅游,不断完善基础设施,方便游客出行。提速旅游公路建设,重点建设完善鸡冠山、二龙山、松峰山和铧子山等景区公路,推动哈市周边旅游新一轮开发。争取哈尔滨旅游总收入达到千亿元,到2020年,旅游总收入力争实现1600亿元,努力把哈尔滨建设成为东北亚国际旅游中心城市、国际一流的复合型旅游目的地。

责任编辑:王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