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文卫
搜 索
第十一届龙江文博会今日盛装启幕 百余大师携10万件佳作亮相
2016-08-25 07:35:30 来源:生活报  作者:王雪莹 纪秋韵 孟飞雪 张宇驰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生活报8月25日讯 享文化盛宴,赏艺术华章。由省委宣传部、市委宣传部、省文化厅、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省旅游委、省体育局、省报业集团、省广播电视台联合主办,哈尔滨冰城国际展览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一届黑龙江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会”,于25日在哈尔滨国际会展中心隆重启幕。据悉,本届展会包含4万平方米展区、3个主题展馆、9场文艺演出,以及100多位国家级、省级工艺美术大师齐聚冰城,带来超过10万件名品佳作。本次展会为期5天,将于本月29日结束。

  文化是城市发展的根脉和灵魂,决定着城市的命运与未来。创办于2006年的“龙江文博会”,如今伴随着冰城快速发展的脚步,已蔚然壮大,一跃成为了龙江文化创意产业第一展,闻名国内,蜚声国际。本届展会,是“十三五”开局之年举办的展会,相较于历届,更加彰显了其专业化、规模化、市场化与国际化的发展方向。

  主会场设有A、B、C三大主题展馆及阳光大厅展区。其中,A馆为国际工艺美术馆。划分为珠宝玉器、紫铭茶香、根雕红木、玉雕石刻、家具饰品等部分;B馆为省内特色文化产品及国际书画艺术馆。作为历届文博会最富艺术气息的展馆,B馆将展示来自全省十三市地、不同门类、不同风格的艺术精品。以及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所设立的“龙江家书”展区,更是充满着浓浓的文化情韵;C馆为综合馆。景德镇陶瓷艺术展、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展,与今年首次引进的蜡像展,都将在该馆内展出。而阳光大厅的梦幻恐龙展,将生动重现远古恐龙时代的景象。

  此外,展会还将举行9场文艺演出,其中包括:25日上午,乌龙茶茶艺表演与室外的秧歌表演,中午的歌舞表演,下午的知青文艺演出;26日上午和下午,分别有一场文艺表演;27日有知青文艺演出;28日、29日的“为祖国喝彩”文艺演出等。此外还将有交响乐、满族歌舞、国家获奖曲艺等精彩演出。

责任编辑:张广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