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哈市现电信诈骗新招数 女子刚办理赔骗子就冒充保险来电话
2016-08-25 07:35:30 来源:生活报  作者:唐文稳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生活报8月25日讯 近日,刚进行了车险理赔的冰城市民刘女士遇到了骗局,有人假冒保险公司打来电话,让其到银行柜员机上操作,所幸刘女士警惕性较高没有中计。记者了解到,近一周以来,冰城多个保险公司接到客户的相关咨询。

  22日,刘女士在家附近停车时将车开入路面塌陷处,车身被划伤,进行了维修理赔。23日,刘女士收到保险公司发来的理赔金额短信,理赔款为1321.56元。24日下午,刘女士接到来自170号段号码的电话,对方是个女子,自称是保险公司的理赔部门,说打“总公司财务科陈建国经理”手机可以走快速理赔通道。刘女士起初不信,随后该人准确说出其名字、车型,撞车时间,如何撞的,还给了刘女士一个“车险理赔款单号”。

  刘女士将信将疑地拨打“陈经理”的手机号,“陈经理”告诉刘女士她的理赔款为1000元,需要拿着银行卡去农业银行柜员机进行操作以获得一个“回执单”,然后理赔款就打入刘女士的账户,且下一年车险费用不会上浮。当刘女士询问如何操作时,“陈经理”表示到时告诉她如何操作,并催促她赶快出门,否则可能影响到账。

  听到这儿,刘女士明白自己是遇到了电信诈骗,她给自己投保的保险公司打电话核实,被告知没有这种工作流程。记者也拨打“陈经理”的电话,对方坚持称自己是黑龙江分公司,当记者表示对方手机号码显示为北京号,并准备继续发问时,对方立刻挂断电话。

  24日,记者咨询冰城多家保险公司,他们表示,近一周以来客户反馈类似车险电信诈骗出现了几起。人保财险黑龙江省分公司理赔事业部核损核赔中心主任胡波表示,“理赔款都是保险公司打入客户的账户中,绝对不会让客户自己去柜员机上操作。”胡波提醒,在接到自称保险公司的电话后,要提高警惕,公司不会要求客户将个人钱款转至他人账户,也不可能因理赔款项划拨错误需退款再划拨,更没有需要保证金或回执单的做法。车主如在理赔中遇到可疑情节,应及时与保险公司联系。

责任编辑:张广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