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牡丹江
搜 索
男子“酒驾”骑摩托撞上电线杆 民警紧急联系家属
2016-08-25 10:38:34 来源:大鹏新闻网-牡丹江晨报  作者:肖宝平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巡警帮医护人员救助伤者。

  东北网8月25日讯 8月23日,牡丹江市民张某酒后驾驶摩托车撞上电线杆后,摔倒在地。幸亏遇到值班巡警出手相助,使得张某及时得到救治。

  8月23日晚22点27分左右,市公安局巡警支队七大队技师学院警务平台值守人员辛连超、常圣英在车内值守时,突然听到附近传来剧烈撞击声,二人迅速下车查看。“不好,出车祸了!”两人发现距技师学院正门左侧50米处,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辆摩托车撞上电线杆,车主头部、口、鼻出血,一身酒气。

  看到摩托车主受伤较重,辛连超立即拨打“120”急救电话,同时将现场情况上报“110”指挥中心。为防止发生二次交通事故,两人首先维持现场交通,避免别的车撞上倒在地上的摩托车主。“你叫什么名?家在哪儿住?家里人怎么联系?”辛连超连续追问其关键信息,但车主意识模糊,说不出任何有价值的线索。“救护车来之前,得让他有意识!”看到车主伤势较重,辛连超不断与事主交流,令其保持清醒状态。

  为了尽快帮助伤者找到家属,常圣英打开车主摩托车的后备厢,发现里面有两部手机,其中一部未设置密码。在打通其妻子的电话后得知,伤者姓张。常圣英立即告知了其丈夫的摔伤情况。

  很快“120”急救车赶到,医护人员初步判断伤者为颅内出血,情况十分危急。刻不容缓,辛连超、常圣英立即帮助救护人员将其送至医院。

  8月24日早7时,张某的妻子与父亲一起,专程来到技师学院警务平台车,告知民警伤者确定为颅内骨折,大出血,目前仍处于昏迷状态。“太感谢你们的及时救助了,要不后果更加不堪设想!”对23日晚民警的伸手相助,张某的妻子和父亲连声道谢。

 

责任编辑:彭佳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