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现场
搜 索
父母重病又与妻子离婚 绝望男子三天内4次轻生
2016-08-25 14:41:31 来源:大庆网  作者:肖艳艳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8月25日讯 都说好死不如赖活着,可大庆龙凤区一男子却一心求死,从8月17日到19日,先后四次轻生,民警救了三次,第四次正设法施救时,男子跳楼身亡。

  拒绝施救跳楼身亡

  “有人要跳楼。”19日18时许,龙凤公安分局指挥中心接到居民报警。随即,两名民警赶到龙凤区龙一路现场,看到一男子站在7楼的楼顶。民警向男子喊话,劝其不要冲动,同时紧急疏散楼前围观群众,并拨打119请求支援。

  几分钟后,消防队员赶到现场,准备施救。王某却不配合,纵身从楼顶跳下,结果当场身亡。经现场勘查,民警发现王某满身酒味,手臂上还缠着绷带。

  警方救过男子三次

  采访中民警说,17日21时许,警方接到一来自广东省的求助电话,对方自称是王某的哥哥,说王某有自杀倾向。

  报警人只知道王某身在宾馆,却不知宾馆的具体名字。民警一边与其通话了解王某的具体信息,一边通过公安网调查,很快查到王某所在地。挂断电话,民警立即赶到宾馆,但敲门屋里无人应答。民警让宾馆工作人员强行打开房门,看到王某跪倒在床边,地上一盒安眠药已经空了。

  此时,王某语无伦次,出现意识不清的征兆。民警将王某扶上床躺下,并拨打了120。几分钟后,王某被送往医院抢救。经过一夜的救治,王某才脱离生命危险。

  18日晚,民警再次接到王某哥哥的电话,称王某又服安眠药轻生了。民警经过排查寻找,在三永湖旁找到已意识不清的王某。因抢救及时,王某无大碍。19日8时许,民警第三次接到群众报警,称龙凤区澳龙小区某楼门口,有人割腕轻生。民警赶到现场,看到轻生者又是王某。“医生对王某的腕部伤口进行了缝合,幸亏送医及时,否则会因失血过多而身亡。”

  民警说,没想到隔了10余小时,王某再次轻生,最终身亡。

  不堪重负厌世轻生

  经调查,王某34岁,家里父母重病,他又与妻子离婚。

  “生活压力大,感情也不顺利,心里郁闷无法排解,所以产生厌世情绪。”民警说,每次对王某施救后,他们都进行劝解,可惜的是,最终没能留住王某的生命。

  对此,民警提醒市民,没有一帆风顺的人生,遇事要冷静对待,不要放弃自己的生命。生命只有一次,一旦轻生身亡,或许自己解脱了,但却将痛苦转嫁给了家人,这是不负责任的做法。

责任编辑:彭佳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