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庆
搜 索
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应急救援技术研讨会在大庆召开
2016-08-25 20:45:19 来源:东北网  作者:雷蕾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8月25日讯(记者 雷蕾)8月23日下午,第二届危险化学品救援技术竞赛召开,同时举办了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应急救援技术研讨会。

  研讨会的主题为“推进应急管理创新,提升专业救援能力”。旨在研讨危险化学品应急管理和事故救援的最新理念和方法,加强国际交流,推进我国危险化学品应急装备产业的科技创新,提升危险化学品事故应急救援的能力和水平。

  研讨会上国家减灾委专家委副主任闪淳昌、法国内务部公共安全应急局上校埃里克·朴施、欧洲TUIS应急响应协作组织亚太区代表、德国巴斯夫公司亚太区应急响应专家查雅哈那·柴莫科、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石油副总裁黄维和等国内外应急机构,知名企业和国内高校研究院所、危险化学品应急救援技术装备生产研发单位的10名专家、学者,针对国内外特大危险化学品事故救援案例展开分析,并就国内外危险化学品安全与应急管理研究的现状、专业危险化学品应急救援机构、队伍的重要作用、危险化学品应急救援技术与装备的发展等进行了专题演讲。

  此次研讨会分享了危险化学品事故应急救援的最新理念、方法以及应急产业的科技创新,针对危险化学品事故救援案例进行了分析,就国内外危险化学品安全与应急管理,危险化学品应急救援技术和先进装备等进行了精彩演讲,对做好我国危险化学品应急管理工作,提升专业救援能力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责任编辑:王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