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生活资讯  >  市民消费
搜 索
没有正规价格签标注不规范 哈市“老于头鱼馆”等被责令整改
2016-08-26 07:37:24 来源:生活报  作者:陈明菲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生活报8月26日讯 25日,哈市市场监管局的相关工作人员对哈市重点旅游景区、景点和旅游购物场所进行集中检查。检查发现,部分旅游经营者存在标价不规范、没有正规价格签等问题。其中,江北老于头鱼馆部分酒水没有放置正规价格签被要求整改。

  25日上午,记者跟随工作人员分别对道里区中央大街、松北区太阳岛景区及周边部分旅游商服进行检查。在道里区西八道街上的俄罗斯商品城内,检查人员发现该店部分商品的自制价签上出现“特价”、“惊爆价”等字样,而店内工作人员对于商品特价的原因并不清楚,属标价不规范行为,检查人员要求该店立即整改。记者随后跟随检查人员来到松北区中源大道上的江北老于头鱼馆,检查人员发现店内的部分啤酒饮料的自制价签标注不完全,只有品名和价格,而部分饮料没有放置任何价签,检查人员要求该鱼馆立即改正。

  据哈市市场监管局的检查人员介绍,本次检查的重点主要是检查旅游商品经营者是否存在伪造商品产地,对商品质量作引人误解的虚假宣传,假冒商标、绿色标志行为,销售“三无”等不合格商品,进口商品没有中文标识,销售的商品没明码标价,价格欺诈行为;检查旅游餐饮服务是否存在虚假宣传或作引人误解的虚假表示,是否存在欺行霸市、强买强卖行为,是否做到明码标价,是否存在价格欺诈等违法经营行为等。

  监管部门提醒消费者,如发现涉及旅游服务的饭店酒店等单位存在不明码标价、价格欺诈等违法经营行为,可拨12315、12358举报。

责任编辑: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