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哈尔滨
搜 索
三楼起火楼上居民被困 消防官兵浓烟中上7楼背出脑瘫女子
2016-08-26 08:16:29 来源:黑龙江晨报  作者:史天一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8月26日讯 25日18时20分左右,哈市道外区东北新街北环俊景小区D3栋三单元3楼一户居民家起火,楼上多名居民被困。消防官兵及时赶到现场对被困人员进行疏散,其中一名消防官兵在浓烟中从7楼一户居民家背下一名脑瘫女子,火灾未造成人员伤亡。

  19时左右,记者赶到现场看到,消防官兵正在对火灾现场进行扑救,起火地点是一户三楼居民家,窗户正在冒着浓烟,三到七楼的外侧墙体被熏黑,起火现场周围拉起了警戒线。此时楼内居民几乎都被疏散,但仍有个别居民被困在楼内。消防官兵边救火,边营救被困人员。

  突然一名居民对消防官兵说,702室一名50多岁的脑瘫女子被困。消防官兵迅速赶到702室,打开房门发现一名女子正躺在床上,消防官兵用毛巾沾水将女子口鼻捂住,然后背起女子迅速跑到楼下,走出单元门时,脸已经被烟熏黑,满头大汗。被救女子家属看到亲人后,对消防官兵不停地说着谢谢!

  患者家属讲,女子患有脑瘫,生活无法自理,平时与姐姐在这里居住,起火时家中就她一个人,幸好消防官兵及时将她救出来,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有知情者讲,起火时屋内没有人,屋里先是冒出浓烟,然后有明火出现,火势开始迅速蔓延,随后居民拨打报警电话。消防官兵赶到现场后,由于消防通道狭窄,只能进来一台消防车,消防官兵就接水管进行扑救。

  记者进入起火室内看到,屋内地面上全是水,多名好心居民正在帮助淘水。起火房间的两侧玻璃及窗框被烧变形,电视、电脑、床、衣柜、衣物等生活用品全部被烧焦。

  据起火房屋住户马华讲,当时她正在楼下遛狗,刚从家出来不一会儿,有人打电话说她家着火了,回来后发现屋内已经进不去人了,全是烟。起火原因可能是因为自己常在床头吸烟,烟缸也放在床边,有可能是烟头没掐灭引发的火灾。但她下楼时家里电视没有关,也有可能是电火,目前不确定具体起火原因是什么,需要相关部门调查。

  19时30分左右,大火被扑灭,消防官兵撤离。目前起火原因相关部门正在调查。

责任编辑:王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