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庆
搜 索
女子网上找"男友"送花送牌匾 6万元存款被榨干
2016-08-26 09:15:57 来源:大庆网  作者:华浜 尤阳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8月26日讯 大庆市一名女子,在网上玩游戏时认识个情郎,原以为找到了归宿,却不曾想对方是骗子。

  认识十多天,情郎说要开店,让她帮买鲜花和牌匾撑场面。这花和牌匾还真贵,一砸就是6万元。

  游戏里陌生人搭话

  8月3日,市民冯娟(化名)在玩QQ游戏时,有人跟她打招呼:“干什么呢?”

  冯娟说:“打游戏呢!”

  对方说:“把你的电话号码给我,晚上和你联系。”冯娟就把电话号码给了对方。

  晚上9点左右,冯娟手机响了,是一名自称叫“李强”的男子打来的,说白天在游戏里跟她说话了,“李强”说他是深圳人。

  “李强”简单地问了冯娟一些个人情况,冯娟告诉他自己是单身,“李强”说他也单身。两个人聊了十多分钟。

  从那以后,每晚10点左右,“李强”都给冯娟打电话。“李强”说他做生意很辛苦,非常不容易,这话博得了冯娟的同情。

  “李强”说他做的是家电生意,经济条件挺好,他想找一个东北女人做老婆,说东北女人大气,并表示想和冯娟处男女朋友,等时机成熟了,就到大庆来接她。对此,冯娟默许了。

  “家长”通电话后安心

  8月15日中午,“李强”给冯娟打电话说:“我父亲生病了,我要去香港看他,晚上就不给你打电话了。”然后挂断了电话。

  晚上9点多,“李强”又给冯娟打来电话,说他从香港回到深圳了,他爸爸的病没什么问题,并说:“我跟爸爸说交了一个女朋友,爸爸非常高兴。”

  随后,“李强”又说:“我新开了一个家电城,明天开业,忙完我就去大庆看你,我们在大庆把婚事办了,回深圳再办一次酒席。”

  “李强”表示他爸想和冯娟聊聊,让冯娟给他爸打电话。

  冯娟拨通“李强”提供的一个号码后,对方让冯娟和“李强”好好处,并表示非常欢迎这个东北儿媳妇进门。对方的话让冯娟感到很安心。

  8月16日早晨,“李强”给冯娟打来电话,说他的家电城开业,让冯娟送花撑场面,并给了她一个0755开头的电话号码,说是花店的电话。

  电话拨通后,“花店老板”给了她两个银行卡号,让她汇钱。

  之后,“李强”和“花店老板”分别给她打电话,说花订得不对,还得送牌匾,让冯娟再汇钱。

  冯娟犹豫不决时,“李强”说这是为了撑场面,过后会把所有费用汇给她,冯娟这才同意了,就给对方转了6万元。

  8月17日,“花店老板”又给冯娟打电话,说她还差一块牌匾的钱没付,让冯娟付钱。冯娟表示:“我没钱了,你向家电城老板李强要吧。”

  随后,冯娟给“李强”打电话,可是对方一直关机。又给“花店老板”打电话,对方也关机了。

  送花骗术又现大庆市

  防忽悠专家团专家、市公安局刑侦支队侦查六大队副大队长郭宇说,送花送牌匾是老骗术了,今年又出现在大庆市。这里提醒单身女性,在QQ里或者是交友、婚恋网站上遇到陌生男子,不要轻信对方说的话。

  “李强”、“李强父亲”、花店老板,都是假的,他们都是一伙的。对方说几句好话,就把单身女骗得团团转。

  骗子开始和你联络感情,等感情升温了,再弄出一个父亲或母亲,跟你说话,取得你的信任。然后再以新店开业为借口,让你买花买牌匾撑场面。

  此时一定要捂紧自己的口袋,千万不要汇款,否则你就中招了。

责任编辑:王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