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庆
搜 索
买手机赠"豹子号"送充值卡 小老板5700元买来假手机
2016-08-26 10:37:17 来源:大庆网  作者:华浜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8月26日讯 8月7日,在大庆市做个体生意28岁的林俊超(化名),手机接到一个陌生电话,一名自称“电信客服4G推广中心业务员”的女子说:“我们公司现在有一个活动,买三星手机赠送手机号,手机号后四位都是一样的数字,另外还赠送500元的充值卡。”

  林俊超一听,觉得不错,决定参加这个活动,就问手机多少钱,对方说5760元,林俊超觉得还挺合理。对方说可以货到付款,林俊超就把自己的地址告诉给对方。

  两天后,林俊超收到对方寄给他的快递,寄件地址是北京,他一看,真的是一部三星手机,里面还有一张手机卡,后面标注后四位数是9999,还有一张500元的充值卡。核对好后,他就把购买手机的5760元钱,交给了快递人员。

  可是,这部手机用了几天后,发现不是真机,而且对方赠送给他的手机号码和500元充值卡也无法使用。

  防忽悠专家团专家、市公安局刑侦支队侦查六大队副大队长郭宇说,对方自称是电信工作人员,买手机给的优惠项目多,又是好号码,又是大数额的充值卡,让人听了不由得心动。其实这是骗子故意耍的伎俩,目的就是让你心动。

  收到快递后,林俊超如果找懂行的人验明手机,再查验一下号码和充值卡是否真的能使用,就不会被骗了,对方说的“货到付款”,就是为了博得信任。

  这里提醒市民,接到陌生号码推销电子产品,不要轻信,要提高警惕。购买电子产品,最好到正规店铺或正规网站,以防购买到的是假冒产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