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搜 索
马修真事迹
2016-08-26 16:46:31 来源: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马修真,59岁,哈尔滨工程大学动力与能源工程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全国师德标兵,黑龙江省领军人才梯队带头人,黑龙江省政府参事。

  从教30余年,始终坚持培养创新思维,指导硕士和博士研究生47名。他提出建设特色鲜明的研究型学院、和谐学院的目标,在他的带领下,学院实现了国家发明技术奖零突破。作为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一级学科带头人,主持研发的具有完整自主知识产权的柴油机综合电控系统,填补了国内在柴油机控制领域的空白。并带领团队成立哈船动力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签订单3亿元。作为民主党派一员,履职尽责,参政议事,建言献策。关心资助学生,设立研究生“天使”基金和学院专项基金,为学生的奖优、扶贫、科技创新和社会实践活动提供经费支持。

  马修真参与和主持了30余项国家和省部级科研项目,先后获得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国防科技进步一等奖、省级教学成果一等奖、省部级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发明专利30余项,撰写并已颁布国家和行业标准4部,在国内外发表论文80余篇。

责任编辑:孙宇

【专题】2015-2016年度全省高校教师年度人物、大学生年度人物暨道德模范人物(群体)候选人事迹展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