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中小学开学在即 黑龙江省启动校服质量专项检查
2016-08-26 20:55:52 来源:东北网  作者:孙英鑫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8月26日讯(记者 孙英鑫)记者今日从省质监部门获悉。近日,质监部门联合省教育厅、纤维检验局于8月25日共同下发了《关于对中小学校服开展强制性标准监督检查的通知》,正式对全省使用校服的中小学校和制作校服的生产企业开展专项检查。

  据了解,专项检查中,对自行采购外省校服的中小学校,重点检查使用单位是否履行了检查验收记录义务,是否验明并留存了产品出厂检验报告,是否优先选择了已获取或通过国家质量认证中心颁发的《生态纺织品认证》的学生服装;对省内的中小学校服生产企业,重点检查进货时原辅料的验收记录,成品是否符合《婴幼儿及儿童纺织产品安全技术规范》等强制性标准要求。

  省质监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监督检验时,中小学校服甲醛含量、PH值、染色牢度、异味、可分解致癌芳香胺染料、附件锐利性、绳带、残留金属针、棉纤维含量等关键性技术要求为必检项目,小学校服增加耐湿摩擦色牢度、重金属、邻苯二甲酸酯、燃烧性能等为重要性检测项目。

  9月下旬,省质监局、教育厅和纤维检验局将成立督查组对全省中小学校服强制性标准执行情况进行督导检查,结合日常监管,对生产不合格中小学校服的企业实行“黑名单”制度,并将情况通报下发至各地政府,形成我省中小学校服质量的动态监管机制,实现质监系统、教育行政管理部门和纤维检验机构之间的工作联动。

责任编辑:姜继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