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搜 索
“爱盟社”简要事迹
2016-08-27 18:04:35 来源: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爱盟社”,1998年5月由哈尔滨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创建,是由学生自发组成的青年志愿者团体。从成立至今共已注册社员3267人,目前在籍社员831人。

  他们利用课余时间,以年级为单位,穿行于学校、社区、乡村开展“义教课堂”、“扶贫帮困”、“敬老助孤”、“环保服务”等社会公益活动。爱盟社成立“爱盟基金”,截止2016年4月,共组织实施78次大型捐助活动,共筹得基金超过28万元,资助贫困生307人。爱盟社成立“勤工助学协会”、“沙曼小区四街区孤寡老人服务队”、“望奎县先锋镇先锋队”等服务分队,累计深入敬老院、孤儿院服务93次。他们发起组织了“保护母亲河”清洁松花江两岸活动。创建全省首个“大学生闲置物品置换节”学生活动品牌。与104车队结成了义务献爱心小组。成立了哈尔滨第34中学非物质文化传承--满族剪纸服务队、松花江小学“七彩课堂”、贵州支教团等12个义教课堂。爱盟社获批了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希望工程激励行动”项目(全省6家)。

  2004年爱盟社获得“全国百个优秀青年志愿服务集体”、黑龙江省学雷峰志愿服务先进集体(2次)、南岗区十佳志愿者集体(2次)、黑龙江省百个志愿者团体等光荣称号。

责任编辑:彭佳丽

【专题】2015-2016年度全省高校教师年度人物、大学生年度人物暨道德模范人物(群体)候选人事迹展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