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搜 索
青年志愿者爱心服务队简要事迹
2016-08-27 18:04:35 来源: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青年志愿者爱心服务队,是由哈医大一院优秀青年志愿者和医疗专家组组成的志愿服务队。1992年成立,足迹遍布佳木斯、齐齐哈尔、尚志、虎林、宾县、呼兰、迎春等各大小城镇。

  他们一直坚持到乡镇等基层进行义诊,为当地群众送去了先进的医疗技术及药品供应,累计诊治患者一万余人,免费手术百余例,捐献药品20余万元。每年三月他们都如约来到哈尔滨市儿童福利院慰问义诊,共累计建立孤残儿童健康档案1500余人次,义诊孤残儿童500余人次,免费做手术60余例。2015年8月9日,他们利用暑期赶赴哈尔滨市呼兰区许堡乡许堡卫生院,义诊汇集了哈医大一院医疗的精干力量和知名专家,共免费接待、诊治心血管内科、普外科、妇科、皮肤科、神经内科、内分泌科等病人800余人。发放宣传单和诊疗手册1000份,捐赠价值两万余元的药品。由于来看病的大多是留守老人,身体不便,也不清楚自己该去哪个科室看。青年志愿者为村民们进行分诊服务,填写就诊手册,维护就诊秩序。

  服务队荣获团中央授予百万志愿者助残先进集体、黑龙江省“三下乡”先进集体、第四届志愿行动先进集体、“三下乡”优秀团队等光荣称号。

责任编辑:彭佳丽

【专题】2015-2016年度全省高校教师年度人物、大学生年度人物暨道德模范人物(群体)候选人事迹展播

相关新闻